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重点班级:浅谈明德黄兴班和周南特立班

2018-03-12 15:30:52学而思曾俊铭

  2018年中考在即,而许多家长已经开始了对高中学校的选择。初升高,中考是第一道坎,而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孩子的高中,让孩子能够在三年后的高考中,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是初升高中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

  今天,我为大家带来了关于长沙明德中学黄兴班和周南中学特立班的介绍,方便各位家长在中考前,提前做一些了解。

  长沙四大名校家长们已经十分熟悉了,而除了他们之外,明德中学和周南中学也是长沙有名的高中。可是不得不承认的是,相比较四大对于生源严格要求的6A,这两所高中对于中考划线的标准相对低一些,生源也就没那么优秀了。为了提高高考高分学生的数量,两个学校都建立了属于自己的超级尖子班,也就是明德黄兴班和周南特立班。这两个班型创立以来,都取得了非常不俗的高考成绩。所以今天要单独介绍下他们。

  先从黄兴班说起,明德中学最好的重点班叫黄兴班,又分市外黄兴班和市内黄兴班,市外黄兴班录取的都是通过提前考试的市外学生,市内黄兴班一般也要求中考达到6A才能进或提前签约且中考达到5A1B才能进,这个标准是高于明德的中考的4A2B的划线标准的。黄兴班从创办之初到现在,明德中学将全校最好的资源都集中火力投射到了“黄兴班”。而“黄兴班”的同学们也不负众望,近几年高考都大获全胜。清北、600分以上的学生都集中在黄兴班,其一本升学率也近100%。

  再说说周南特立班,“特立”源于曾在周南任教的教育家徐特立之名。在2016年高新招生时,市内的考生可以直接通过6A或者5A1B的中考成绩进入周南的6A特立班和5A特立班,4A的学生可通过提前签约或分班考试进入特立班或实验班。市外的考生,则需要通过提前测试来录取。这几年来周南中学重点建设的“特立班”高考成绩也非常出色,2017年高考,长沙市周南中学,600分以上101人,纯文化考生869人,一本上线人数516人,上线率60.3%,二本上线人数821人,上线率95.9%。文科特立班平均分600.13分,理科特立班全班600分以上。

  这两个班型都是各自学校的招牌班级,明德和周南也投入了全校所有最好的资源到了其中,并且为了保证自己招牌班的竞争力,黄兴班和特立班在高二开始都采取了考试的末尾淘汰,这样做在保证班级整体成绩始终优秀的同时,也给学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学生必须时时刻刻保证自己的成绩,才能够一直留在班上,所以想进入这两个班级的同学,必须要有一颗强大的心。

  孩子能在中考中能拿到6A或者5A1B,证明了孩子的学习能力,在初中阶段有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但是学习的路还长。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特点的高中,在三年后的高考获得一个好成绩,是接下来更加重要,更加艰难的一步。

  必须承认的是整体相比于四大,不管是明德中学还是周南中学都是有差距的。但是黄兴班和特立班的高考成绩确实是压过了四大的普通班。要知道四大的普通班里的孩子在中考中都是6A,而特立班和黄兴班除了6A还有一部分是5A1B的孩子。而在最后的高考中,后者的孩子取得了相同甚至是更好的成绩。这就是为什么今天要专门发一贴介绍这两个班型,就是为了给家长们提供一个新的思路。四大名校的光环固然是令人向往,但是明德周南也是百年名校,其中集全力培养的黄兴班和特立班,也是家长们可以考虑的一种思路。

  理性分析孩子的特点,选择真正适合孩子的高中,才能够发挥出孩子的最大潜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