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从入口和出口看,谁才是长沙名校的性价比之选?

2018-01-18 14:12:32长江之水

  看一个学校的成绩,除了看高考成绩外,如果结合高一入口时的数据,能更客观的了解学校的教学能力。本文主要对长沙11所高中2017届毕业生的入学录取情况及高考成绩情况进行比对,让大家对长沙部分高中名校的教学加工能力有一个了解。

  出入口情况对比如下:

  
  说明:

  ①入口数据源于官方公布的2014年长沙各高中录取分数线及各校公布的招生情况。

  ②出口数据源于各校公布的2017年高考喜报(有少许水分)。

  长郡:从600分人数和600分率以及清北录取人数来看,长郡今年高考仍居长沙名校之首。这成绩应能令大部分家长满意。

  雅礼:2014年雅礼的录取分数线与长郡一样,600分人数比长郡少100人,但一本率少许超出,算互有特点吧。雅礼2017届竞赛特别牛,获奖人数最多的,尤其是数学和物理,清北降分人数最多,最后清北人数还是次于长郡。高考人数比入学人数少100人,对此也无详细解释。

  附中:录取线为5A+1A,录取线比长郡雅礼低两个小档,再看出口,600分和一本率仅次于长郡雅礼,性价比算比较高的。

  一中:一中的录取线在四大中是最低的,且指标校和对口直升的学校均是弱校,但今年的600分率和一本率都在水准之上,可算是四大中的性价比之选。

  麓山、南雅:麓山南雅两校的录取线其实不比一中低,且两校无指标生和弱校直升生等扶贫计划,今年两校的高考成绩仅次于四大,是四大外的不错选择。两校与四大最大的距离还在于竞赛上,故而清北人数比四大也有不少差距。

  明德:明德的录取线比麓山南雅低2个小档,且明德的直升和指标生比前面六校均有不小的差距。在生源差距较大的情况下,明德的高考成绩还是有了不小的突破,600分人数比2016年增长最多,相比其他几校,明德突出的是文科,600分人数里文科生几乎占一半。

  周南:周南的录取线比明德又低一个档次,周南今年600分人数不错,一本率也不错,周南的特立班精英计划执行不错。

  市实验:市实验的录取线比周南又低一个小档,市实验600分人数没有去年高,高分不突出,但一本率与周南持平。

  师梅长梅:两校均是第一届高考,2014年第一届录取分数线与比周南稍高,比明德稍低,但两校无直升和指标计划,在600分人数上,比老牌名校略弱,但一本率比明德周南均高。尤其是师梅,第一届高考成绩今年超长梅不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