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8年长沙中考体育训练技巧:篮球运球

2018-01-09 15:31:17中考网编辑

  篮球运球

  测试方法:考生在起点线后持球站立,听到仪器发出指令后计时开始,考生按图中箭头所示方向单手运球依次过杆,考生与球均返回起终点线时停表。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二位数非“0”时进“1”。

  
  测试次数:考生连续测试两次,记录最好成绩。

  篮球规格:男生测试用比赛7号球,女生测试用比赛6号球。充气使球从大约1800毫米的高度(从球的底部量起)落到测试地板上,反弹起来的高度在1200毫米—1400毫米之间(从球的顶部量起)。

  注意事项

  1、测试中如篮球脱手,但球仍在测试场地内,考生可自行捡回,并在脱手处继续运球,不停表。

  2、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测试成绩:出发时抢跑、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膝盖以下部位触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未按规定路线、通过终点人球分离等。

  3、篮球项目两次测试均犯规无成绩者,本项以0分计算。

  4、男生运球超过18秒3,女生运球超过24秒,考生本项计最低分5分。

  易犯错误

  1、冲刺时人球分离。

  2、碰倒标志杆。

  3、漏绕标志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