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8年长沙中考体育训练技巧:长跑项目

2018-01-09 15:28:31中考网编辑

  1000米跑(男子)或800米跑(女子)

  测试场地:标准400米田径跑道。

  测试方法:考生16人一组进行测试,采用站立式起跑。当听到测试仪器发出指令后开始起跑,同时计时开始。当考生的躯干部到达终点线垂直面时停表。以分、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不计小数。

  测试次数:一次。

  注意事项

  1、考生需穿对应序号的测试背心,佩带对应测试仪器。

  2、对未跑完的考生以“0”分计算。

  3、考生不准穿钉鞋、皮鞋、凉鞋和牛仔裤、裙装等参加测试。

  4、考生不能在起跑时抢跑、拥挤或推搡,在跑的过程中不能从内侧超越同学。

  5、已参加测试,因特殊情况未得到测试组长同意而自己中断测试的,不得再申请重考、缓考或免考。考生在测试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需跑(走)完全程方可得到最低分数。

  6、考生跑完全程,但超出中考成绩时间限制范围的,如男生1000米超过4分43秒、女生800米超过4分30秒,给予本项最低分5分;如考生中途擅自退出或未跑完全程,则本项成绩计“0”分。

  易犯错误

  1、在弯道跑时内插,抄近道。

  2、考生受伤严重不能完成测试,未经测试组长同意,擅自终止测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