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解读直升:想直升的孩子,抓住最后的机会

2018-01-08 14:27:27简小萱

  关于直升的问题,请教了一下过来直升生的妈妈,这位妈妈给的建议:

  1、抓住最后的几次考试

  4月底之前学校基本上就会确定直升生名单了,从现在到4月,还有1次期末考,2次月考,这三次考试重要性都蛮大的。如果孩子一直保持在直升的5%以内,那要更加注意,别在这三次考试框瓢了,往年真的有这种情况,一次考试考差了,直升就无望了。如果在直升的边缘徘徊,那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

  2、搞懂学校的直升政策

  长沙中考走直升这条道路,真的是最保险不过,但也很难,毕竟每个学校只有3%-5%的名额。一般公办学校的直升都是要求初中三年综合成绩都要排在5%以内,而民办学校因为直升政策本身不公布,所以有的学校只参考初三的多次月考,有些成绩好的插班生也会获得直升的机会。

  3、加分项很重要,能算的都算上

  直升生选拔除了平时成绩以外,还有一个加分,四大集团内都有自己的竞赛加分,这个加分非常多,有没有获得这个加分对直升影响特别大。除了集团竞赛加分外,还会有一些比如其他的学科竞赛加分、三好学生荣誉加分,还有艺术体育这些加分,像三独之类的都可以加分。根据往年的情况看下来,综合排名一下来,发现大家的学业成绩相差不太大,最后拥有资格的都是在这些加分上突出的。所以要尽量全的提供孩子的各种获奖信息,在加分上也不能落后。每年都有一些平时成绩好,加分不多的没选上,也是遗憾。

  4、关于选择直升

  根据往年的情况,能够四大直升的基本上都不会轻易放弃,但直升非四大的就会有一些放弃的。所以,有些综合排名在直升名额后一点的也不要放弃希望,如果前面有人放弃了,会顺延下来,比如南雅每年都有一些不想直升南雅,想考雅礼的,所以综合排名后一点的也有希望。

  搭上直升的快捷道路,就不用参加磨人的中考,如果还能通过集团的内部实验班考试,那么直升+理科实验班,那基本上就不用想事了,好好准备高中的学习就可以了,所以,在这个时间段,想直升的孩子们,抓住机会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