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进入2018年1月,长沙初中生需注意这几方面

2018-01-02 13:29:49长江之水

  进入2018年,我们长沙初中孩子上学期的学习也即将告一段落,1月底,将迎来期末考试。尤其对初三的孩子来说,这可算是到了关键时刻。那在这个关键时刻,大家要注意一点什么?在这里说道说道。

  一、期末考试

  2018年春节来的晚,根据长沙市教育局的校历,长沙各中学的的期末考试安排在1月31日前结束,满打满算,离期末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期末考试是一个学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对长沙各个集团学校,期末必然是集团内大联考,考试成绩将影响到孩子的升学。

  对于初一初二的孩子来说,将来如想参加直升生或是集团内的各种选拔考试,初一初二是只看期末考试的成绩。期末考试是初一初二阶段唯一影响孩子升学的考试。

  对于初三的孩子来说,期末就更显重要了,各个集团的直升最看重的就是这一次集团内的大联考,签约也同样如此,能不能参加签约选拔,这次考试的成绩也至关重要。还不仅如此,期末考试是集团内的大联考,是中考前的一个比较全面的检测,通过期末考试,家长应该对孩子现在的学习状态有所了解,在接下来初三下学期时,要如何查漏补缺,如何进行中考冲刺,这都是一个重要的参考。特别是今年过年晚,下学期开学在3月份,进入3月份后,离中考就只有11周了,时间紧迫,一定要抓好。

  二、理科实验班

  进入1月份后,理科实验班选拔考试进行到关键时刻。根据往年的经验,寒假前后,各校的考试会更加频繁,除四大名校外,麓山南雅明德等校都会启动至少一次的招生工作。寒假前后这个时间段孩子的时间也比较宽松,是参考最佳时间,有意理科实验班的家长可先到各个学校的网上进行报名,有些学校和机构合作推优的可报名参加机构的考试,有些学校可直接蹭考的就要多关注群里和论坛的信息,有蹭考的机会也别错过。

  三、寒假规划

  期末考试结束后,2月份就是寒假。对于寒假,因为有过年的时间,所以并不那么长。对于初三的孩子来说,寒假不能过于放松,家长最好和孩子一起做好寒假的规划。另外,寒假是最好进行体育锻炼的时间,4月底就要中考体育了,体育不是一个可以短期突进或者靠运气的项目,寒假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规划。

  四、插班生

  部分初一初二想到长沙插班的外地孩子,这个时间段可以电话学校咨询,部分学校会借期末考试的机会,让外地孩子参加来进行选拔。有意插班的孩子可以注意一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