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长沙四大名校集团初中的实力,直接影响四大名校录取线

2017-12-21 14:42:55长江之水

  上次发布的大数据揭示:在长沙读初中,孩子需要多少名才能进四大,说明的是在长沙初中读书的孩子,大概需要多少名才能进四大名校。今天的这个图,截取自其中,主要想聊一聊长沙四大名校集团内初中实力的比拼。

  

  1、根据往年的数据统计,在长沙四大名校中,80%的学生均来自集团内的初中学校。可以这么说,四大集团初中的实力会直接影响到本部的招生。看图可以得出,长郡集团的初中实力最强,直升+指标+6A生就足够长郡本部录取还多出183人,雅礼集团次之,附中集团的初中基本能满足附中本部的要求,而一中集团的初中欠缺还比较大。

  2、在这里,想给想考四大名校的长沙中考家长普及一个算法:在中考分数线出来时,你可以算一下四大名校集团各初中的6A人数,结合四大的直升和指标生情况,就能预估出各校的分数线。

  比如2017年,长郡招生计划900人,去掉165个直升生,去掉250多个指标生(录取人数在志愿填报后出来,根据往年情况估算),去掉45个特长生,长郡只需要录取440个划线生。再算一下长郡集团的6A人数,800多人,很显然,就算只有80%的6A生选择长郡,长郡的分数线也必然是6A。

  再比如,一中招收计划900人,去掉177个直升生,去掉大约120个指标生(录取人数在志愿填报后出来,根据往年情况估算),去掉45个特长生,一中需要录取的划线人数为603人,而一中集团内的6A生人数仅307人,而6A跨系到一中的不会有很多,所以一中的分数线必然是达不到6A,所以今年一中踩线分数线为5A1B,语数为A。

  以上只是2017年的情况,随着各校集团化的继续扩张,集团化只会越来越完善,当集团初中提供的优秀生源超过计划数时,各集团的第二梯队的学校也会随之受益。政策不变的情况下,集团化发展是长沙高中发展的大趋势,不积极响应可能就会吃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