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备考2018:关于择校不得不知的三点要求

2017-10-19 13:45:51夜光石

  一、住宿版

  1、饭堂、住宿。毕竟一日三餐全在这里,中学生长身体时候。走读生只吃午餐,不那么重要。还有住宿,一个宿舍有没有单独沐浴间,晚上时间紧凑,沐浴间太少洗澡要排队。

  2、成绩。

  3、环保环境。包括噪声、大气、工厂等周边环境影响,还记得南雅旁边的那个沥青厂么(虽然现在已搬走),身体远比分数重要。

  二、走读版

  1、路程。三年折腾,读书郎很辛苦。(陪读的可以无视)

  2、成绩。

  3、社会环境。社会环境包括治安状况、周边场所两类。治安状况是个要素,现在冬天早上7点天未亮,晚上6点天黑齐。周边场所包括大排档、游乐场所等,对普通中学更要看重。对高中重点中学,学生定力够,可以放心点,改排第3位。

  估计有不少家长说,怎么没有提到师资和校风?

  首先,重点高中的师资差别真的不大,每个学校都有非常优秀的老师,高中关键还是看自己!根据孩子的成绩选择对应的学校就可以了。至于校风,在狠抓高考升学率的当下,每个高中的校风其实都不错,都有学霸自主学习,也都有管不住自己的孩子不学习。所以我觉得,关键还是孩子自己本身。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