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备考2018:长沙初中几次重大考试整理

2017-10-18 14:15:05长江之水

  进入一个理想的高中,是每个长沙初中家长和孩子的心愿。决定孩子上哪所高中的自然是成绩,下面盘点长沙初中孩子需要注意的几次重要考试,家长和孩子们一定要认真抓好。

  1、初一初二的期末考试

  初一初二的期末考试不仅仅是每学期最重要的考试,成绩更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升学。在直升生选拔的时候,会参考学生的综合成绩,这个综合成绩就包含了初一初二的四次期末考试成绩,会占综合成绩的至少5%。还有,在指标生选拔的时候,如果两个同学的中考成绩一致,那么就会参考初中三年来每次期末考试的成绩来进行排比。

  2、初三的每一次月考

  进入初三后,每一次月考的重要性都大于等于初一初二的期末考试。以南雅的直升生选拔为例:初一、初二共四个学期期末考试总成绩占5%,总计20%;进入初三以来测试成绩依次按此比例计算,(初三以来八次年级统考所占比例依次是5%、5%、15%、10%、15%、5%、10%、15%),总计80%。其中,上学期的期中期末和下学期的期中因为是集团联考,比例达到了15%,是初一初二的期末考试成绩占比的3倍。

  甚至,不仅仅是直升生的选拔,集团内的签约,也直接与初三的多次月考成绩挂钩,比如去年,长郡集团内的理实班签约就是参考初三前5次月考的裸分成绩排名来签。

  初三月考很重要,简单的一句话说明,就是集团内的所有选拔机会都是给每次月考都考的好的孩子。

  3、集团内部招考

  各个学校大多都有各自的内部招考程序,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考试,决定能不能签进实验班的约。在长沙,各集团的考试方式又各有不同,说下四大的:

  ①长郡:澄池杯,各校年级排名前20%的有机会参加,参加后,选拔出特等奖和一等奖,在直升生选拔上可以加分,最多可以加60分。

  ②雅礼:雅礼系对集团内部的统一招生考试——新苗杯,南雅北雅雅实等学校可参加,2017年是1月份举行,最后选拔出来的孩子就直接签理科实验班。

  ③附中:附中主要参考的是攀登杯的竞赛获奖,以及初三上学期期末,下学期开学的几次集团联考。

  ④一中:一中的内部招考有多次,对集团内不同的学校举行不同的考试,初三上学期期末和下学期开学的几次最重要。

  这些集团内部的选拔无一例外都能直接和集团签理实班约,也无一例外的都要求平时成绩优秀的才能参加选拔。

  4、理科实验班(对外)

  对于长沙非名校集团的孩子来说,想进实验班,这个就需要参加名校组织的对外理科实验班考试了,尤其是四大的理实班须签约才有机会。对于外地生来说,这个是正大光明进入长沙高中就读实验班的最好机会。对于在名校集团的孩子来说,想跨系的可以参加其他系对外的选拔。

  5、中考

  如果不能直升,那么长沙中考就是长沙初中孩子最最最重要的考试,不管你签了几个理科实验班,最终都必须面对的考试。对于中考,我们只能以最好的状态去面对,这才是最终决定能够去哪个高中就读的命运之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