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从长沙四大名校高一分班看四大理实班录取机会

2017-09-14 11:14:12长江之水

  四大名校高一新生2017分班情况及变化

  长郡中学

  高一分班:22个班,1234名新生,1-10班为理实班,11-22班为平行班。

  分班变化:长郡中学今年的高一分班与去年基本相同。入学分班大部分还是通过提前签约,今年长郡对数学理综单科千分之一的学生也给出了可签理实班的政策。

  雅礼中学

  高一分班:24个班,1320名新生(不包括国际班为1218人),1-9班理实班,10-11为国际班,12-24为平行班。

  分班规则变化:雅礼今年高一招生人数超过去年,从22个班新增到了24个,理实班和平行班各增加了一个班。雅礼系的高一分班惯例是预留1-2个班的班额为分班考试准备,且雅礼中学高二分班时会对理实班进行分层。

  湖南师大附中

  高一分班:22个班,1-4班竞赛班,5-10平行班,11-20理实班,21-22国际班。

  分班规则变化:附中今年高一入学就直接分出了4个竞赛班,10个理实班,今年附中大部分6A进校,理实班和平行班其实界限并不那么明显。

  长沙市一中

  高一分班:21个班,约1100名新生,1-9班平行班,10-15班理实2班,16-18班理实1班,19-21班创新实验班。

  分班规则变化:今年一中比去年多一个班,一中对理科实验班进行了两级分层,分了理实1和理实2,理实班的生源一方面是提前签约,另一方面是部分中考6A的签约生,创新实验班主要是直升生。分班考试比较重要,考得好有机会进理实班。

  可以看出,每年各校的分班规则都会有所变化,但还是有所规律。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这个情况,大概推断一下2018年四大名校的实验班招生人数,也就是说我们想签约的机会有多大。

  长郡:10个理实班,大约560人,去掉200来个集团内直升的,大约350个对外的理实班名额,其中有100个是外地生,对市内大约有250个名额。

  雅礼:9个省理,大约480人,外地生100人多一点,市内大约为380个,雅礼会在集团进行一次统考,集团内签约大约150-200人,其余名额给对外签约和分班考试。

  附中:4个理科实验班+10个理实班,大约180多个直升且签约理实的,外地生100人左右,其余是签约和分班考试。

  一中:3个理实1班,6个理实2班,大约500人,外地生100多人,市内人数大约为400人左右,一中想进实验班相对容易,中考6A有机会签约进理实2,但想进理实1有难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