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备考2018:长沙名校集团直升生选拔方式盘点

2017-09-14 11:08:46ice可可

  进入新初三,同学们就进入了每月一考的紧张备战时期,尤其是对有意直升的同学来说,每一次月考的成绩都在为孩子的直升之路铺路。所以,在新初三第一次月考即将到来之前,在这里,为大家盘点长沙四大名校集团内的直升特点,大家可以针对各集团的直升特点去备战,更有的放矢。

  直升生怎么选拔?

  直升生选拔主要看初中三年的综合成绩,这个综合成绩又由初中三年的平时学习成绩以及各项德智体美方面的加分项组成。长沙大部分学校选拔直升生都是通过平时成绩和优惠加分的模式。

  下面用麓山国际的直升生选拔计算公式做示例:综合成绩=A1+A2+B1+B2+C+D

  A1:初一上期期末总分的5%;A2:初一下期期末总分的5%;

  B1:初二上期期末总分的10%;B2:初二下期期末总分的10%;

  C:初三所有学月检测成绩的70%;

  D:所有优惠加分累积分。(1、艺术体育类比赛加分;2、三好学生等荣誉加分;3、学科竞赛类加分。)

  下面,来看看四大名校各系都有不同的特点。

  说明:长沙四大名校集团内初中选拔方案也会略有不同,而一个集团内的方案又类似,所以每个集团用一个学校当典型例子。

  (1)长郡系(参考麓山直升方案)

  学业成绩:初一5%*2+初二10%*2+初三月考总分平均70%

  优惠加分:

  ①荣誉加分,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优秀团员等,一般是校内2分,市级3分,省级4分。不同学年可累计,最高是12分。

  ②艺术类1~5分。体育类2~7~分。三年计最高一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