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盘点长沙名校集团内部竞赛及对升学的作用

2017-09-14 11:07:14ice可可

  湖南是当之无愧的竞赛强省,今年湖南不论是进入国集集训队人数(保送清北人数),还是金牌人数都在全国位列第一。而湖南的竞赛金牌99%的来自长沙的几大名校。为什么长沙几大名校的竞赛如此强?这与各个集团从初中开始就对集团的孩子进行竞赛培养有关。

  下面盘点一下长沙六个集团的初中内部竞赛及其对升学方面的作用,供有意竞赛的同学参考:

  附中集团——攀登杯

  攀登杯是湖南师大附中集团内部的竞赛,已举办十届,规则比较完善,初一初二初三都有,初三学生获奖与升学相关。

  时间:附中攀登杯每年有两次,一次是上学期12月份,一次是下学期开学后大约一周。

  科目:每次科目有所不同,初三最近的一次是2017年2月26日,科目是数学物理英语语文化学。

  参赛对象:集团内排名成绩靠前的学生(通知部分市外的优秀生参加,理实班录取依据。)

  作用:攀登杯获奖对附中集团初三学生直升和理实班签约有很大作用,直升时,攀登杯获奖相当于省级竞赛获奖,理实班签约是参考攀登杯的获奖和初三几次重要测试,一般需要攀登杯一等奖才能签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