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8年雅礼中学入学办法全总结

2017-08-24 09:30:47中考网编辑

  2018年中考已经起航,为了让大家对各个学校的招生情况有更好的了解,会更新一系列的学校招生方式和入学途径盘点,供大家参考。今天来介绍一下雅礼中学的入学方式。

  (一)招生人数:

  招生计划为1000人(包含100个市外计划+900个市内计划),近两年实际录取人数均超过录取计划,2016年1105人,2017年1218人(不含国际班)。

  (二)班型及分班方式:

  高一:理实班、平行班、国际班。(2017年为9个理科实验班,13个平行班,2个国际班)

  高二高三:竞赛班、省理班、理科实验班、理科平行班、文科平行班、文科实验班、国际班。

  理科实验班:学校重点班。①高一理实班选拔方式为提前考试签约+分班考试(有1个班的名额)。②高二理实班根据高一全年成绩+高二入学分班考试成绩进行调整,理科实验班会分出竞赛班、省理科实验班、理科实验班三个层次。

  竞赛班:全班学生都必须选择一门竞赛,竞赛班一般为一班。

  省理科实验班:理科实验班中划分出来的更高一层次的班。

  平行班:无签约的学生平行分班,成绩优异者高二有机会进理实班,进省理机会很少,需要高一下学期的四次考试(两次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综合排名前120名。

  文科实验班:文科实验班高二文理分科时划分,学生组成为理科实验班中选择文科的学生+文科平行班中选出排名靠前的。

  国际班:国际班的学生单独录取,不与本部一起学习考核。

  (三)入学途径:

  1、通过“对口直升生”录取。

  直升生计划分配和名额确定是在每年的5月初。

  2017年雅礼直升计划分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