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7年稻田中学对口直升雅礼中学方案

2017-04-28 15:06:44ice可可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2017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招收直升生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2014年下学期微机派位到我校且连续在我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市教育局下达的直升生指标推荐对口直升长沙市雅礼中学,为保证该项推荐工作顺利完成,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

  3、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推荐的原则。

  二、直升生资格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2017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招收直升生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确定:2014年下学期微机派位到我校且连续在我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直升生指标

  对口直升生指标数为微机派位且连续在我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的10%。具体人数待市教育局中招办确定。

  四、推荐办法

  1、成立学校直升生推荐工作小组

  组长:梁志军、许春阳(雅礼中学)

  副组长:张国军、隆铁军、雷光伏、冯立新、陈菊英

  组员:刘文、张娟、张咏梅、王天乐、黄慧、2017届初三年级班主任。

  2、确定直升生的依据:

  在我校连续就读三年的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未受过学校警告及以上处分,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推荐名单。

  综合成绩=A1+A2+B1+B2+B3+C1+C2+C3+D

  A1:初一上期期末总成绩的5%

  A2:初一下期期末总成绩的5%

  B1:初二上期期末总成绩的10%

  B2:初二下期期末总成绩的10%

  B3:初二生地会考总成绩的10%

  C1:初三上期期末总成绩的20%

  C2:初三下期雅礼集团联考总成绩的20%

  C3:初三下期雨花区调研考试总成绩的20%

  D:所有优惠加分累积分(详见五:优惠加分内容)

  五:优惠加分内容

  1、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取最高奖加分,不累计加分,最多得分5分。市三好、市优干加5分,区三好、区优干加3分,三年有两次或两次以上评为校三好、校优干加1分。

  2、雨花区学科节竞赛:单科只计初中三年中最高奖项一次,不累加;不同学科可累加,但该项总分不超过6分。参加雨花区学科节竞赛单科获区一等奖加3分,区二等奖加2分,区三等奖加1分;参加雨花区学科节团体赛获区特等奖加2分,一等奖加1分(上场参赛队员每人得分)。

  3、创新与科技

  (1)获得长沙市创新作文比赛一等奖优惠加分2分。同一人在三年中多次获奖,只计一次。

  (2)获得科技创新与发明大赛国家一、二等奖分别优惠加分3分、2分,省一、二等奖分别优惠加分2分、1分,市一等奖优惠加分1分。同一人在三年中多次获奖,只计最高分一次。

  六:宣传发动

  1、4月份网上通报学校直升生推荐方案。

  2、4月底召开初三班主任会议,布置直升生工作。

  3、4月底召开初三年级家长会议及学生大会,宣讲对口直升生招生录取实施办法,公布本校的对口直升生指标数,再次通报学校直升生推荐方案。

  七、直升生领导小组讨论确定

  5月2日领导小组审查批准直升生名单

  八、公示

  5月2日至4日公示直升生名单

  九、上报

  5月6日至7日填写资格审查表

  5月8日上午10点前交学校

  5月8日下午5点前报市教育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