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7年长沙南雅中学直升雅礼高中选拔方案

2017-04-27 15:18:02ice可可

  南雅中学2017年推荐雅礼中学高中、南雅中学高中对口直升生实施方案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2017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实施办法》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今年将选拔2014年下学期入学人数的规定比例推荐对口直升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南雅中学,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

  3、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直升生资格

  2014年9月进入南雅中学连续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直升生指标

  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2014年下学期进入南雅中学就读三年的初中毕业生人数分别按3%和5%下达直升雅礼中学高中和南雅中学高中的直升指标。

  四、推荐办法

  1、南雅中学直升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旭

  副组长:刘友铁、黄汉军、曾燕群、曾正平、金虎成

  组员:各处室主任、初三年级组长、班主任

  2、确定依据

  在我校连续就读三年的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无违纪处分记录。比较分数由学业考试成绩成绩及奖励加分两部分合计为总分构成。

  (1)学业考试成绩

  初一、初二共四个学期期末考试总成绩占5%,总计20%;进入初三以来测试成绩依次按此比例计算,(初三以来八次年级统考所占比例依次是5%、5%、15%、10%、15%、5%、10%、15%),总计80%。

  (2)奖励政策

  ①学科竞赛(只计初中三年中最高奖项一次,不累加);

  由学校组织参加的教育行政科研部门举办或认可的高中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成绩达到省队录取分数线以上的加30分。其他由学校组织参加的教育行政科研部门举办或认可的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科技创新学科竞赛,获国家级金奖(一等奖)5分,二等奖(银奖)4分,三等奖(铜奖)3分;省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市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1分;参加学科竞赛提高组获奖的在相应等级上加2分,但总分不超过5分。语文创新能力大赛(2016为语文报杯作文大赛)国家特奖3分,一等奖、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全国英语能力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集体奖项按50%计算。

  ②荣誉(只计初中三年中最高奖项一次,不累加):

  由学校推荐上报,教育部、团中央等行政部门组织评选的国家级荣誉加8分(新增),省三好、省优干、省优秀团干、团员加5分,市三好、市优干、市优秀团干、团员加3分。

  ③体艺竞赛(只计初中三年中最高奖项一次,不累加):

  体育:由学校组织参加的由教育、体育部门举办或认可的比赛国家级第1名5分,第2、3名4分,第4、5名3分,6、7、8名2分;省级第1名3分,第2、3名2分,第4、5、6名1分;市级第1名2分,第2、3名1分。集体项目按50%计算。

  艺术:参加“三独比赛”省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市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三等奖1分。

  (说明:学科竞赛加分、荣誉加分、体艺竞赛项内按最高加分计算一次,不重复累计加分;学科竞赛加分、荣誉加分、体艺竞赛项目间可累计加分。其他特殊贡献的学生由领导小组讨论酌情加分)

  3、志愿填报及确定:直升申报学校志愿只能填写一个。学校根据志愿按比较分数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分别确定直升雅礼中学、南雅中学人员名单。

  4、发动:4月26日发布直升生推荐办法。

  5、报名推荐:4月26日至4月28日学生自愿在班主任处报名并于4月28日中午12:00前递交奖励加分材料及表格,由班主任在报名申请书上写出推荐意见。

  6、4月29日至5月2日公示奖励加分核准成绩。

  7、直升生领导小组讨论确定:5月3日,领导小组审查批准拟直升生名单。

  8、公示:5月4-6日公示拟直升的学生名单。

  9、如无异议,公示名单学生及学生家长5月6日填写资格审查表,交学校,报教育局。

  与2016年方案的不同:

  1、语文方面的竞赛加分,对竞赛认可有变化,2017年认可的是语文创新能力大赛,而2016年认可的是语文报杯作文大赛,加分一致,国家特奖3分,一等奖、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

  2、在荣誉加分方面,新增一条:由学校推荐上报,教育部、团中央等行政部门组织评选的国家级荣誉加8分,加分数值不低。

  其余方面基本上无变化,保持稳定的直升生选拔方案。

  特点:南雅的直升生选拔方案非常清晰,学业成绩方面初中三年均有兼顾,初一初二的期末考试相当于初三一次月考,不容忽视。加分方面可累加分数较多,竞赛、体艺、荣誉之间可累加分数,如三项均获最高加分,最多可累加到43分,在南雅中学想竞选直升生,那加分方面也不容忽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