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7年湖南师大附中特长生招生公告

2017-04-24 12:54:19ice可可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行素质教育,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促进学生的个性和潜能发展,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艺术、科技教育工作,我校今年招收少量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根据《2017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特制定特长生招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学校择优录取和长沙市教育局审定的原则。

  二、招生计划

  计划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人数不超过我校招生计划的5%。

  三、招生类别

  1.艺术类(21人):声乐(通俗唱法除外,4人)、舞蹈(爵士舞、拉丁舞、街舞除外,4人)、器乐(唢呐、笙、竹笛、二胡、大提琴、低音提琴、中阮、琵琶、扬琴,12人)、美术(1人)。

  2.体育类(23人):田径(8人)、乒乓球(3人)、羽毛球(6人)、足球(6人)。

  3.科技类(1人):机器人(1人)。

  四、报名条件

  特长生必须是初中阶段在长沙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科技比赛中取得优良成绩或经长沙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长沙城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1、艺术

  艺术特长生必须是湖南省、长沙市独唱、独奏、独舞比赛、美术比赛,获省一、二等奖和市一等奖者。

  2、体育

  体育特长生必须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或者由教育行政部门、体育行政部门共同主办组织的上述项目比赛中,达到下列条件。

  (1)田径:市级、省级个人项目前三名的队员。乒乓球:市级单项前三名的队员,省级单项前八名的队员或团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羽毛球:市级单项前六名的队员,省级单项前八名的队员或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足球:市级前六名、省级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国家一、二级运动员。

  3、科技

  (1)在全国、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或参加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发明创造作品、信息技术应用成果获一等奖的学生。

  (2)在全省、全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和在全国、省、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市级一等奖、省级和国家级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6号止,符合我校特长生招生条件的学生带一张一寸相片、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到执中楼一楼招生办公室报名。

  联系人:焦老师88886669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