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7年长郡中学体艺特长招生方案

2017-04-24 11:40:16ice可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个性和潜能发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办学特色的形成,健全和规范我校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生工作,根据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方案》(长教通〔2017〕40号)和《2017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实施办法》的相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长郡中学2017年体艺特长生招生方案》。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素洁、杜慧

  副组长:陈来满、黎彬

  纪检:刘家建

  成员:刘金鹏、王珏

  二、招生项目及计划

项  目

计划招生人数

田径

0-11

女子篮球

0-5

乒乓球

0-5

武术

0-3

健美操

0-4

器乐

0-12

声乐

0-3

舞蹈

0-2

合计

0-45

  注:招生计划在教育局核定的招生指标内,学校可以根据各项目测试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三、招生对象

  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1.体育

  ①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乒乓球、健美操、武术比赛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篮球比赛获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②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以上项目获单项前八名的队员和获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在2014、2015、2016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省运会集训运动员为重点集训运动员。2017届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需参加中考,中考成绩不带“E”等级的,可作为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

  ③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学生确具某项潜能,经高中学校初步审核,并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组织统一的特长资质测试取得资质认定书的,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2.艺术

  ①在省、市“三独”比赛中,获市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②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确具某项潜能,经高中学校初步审核,并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组织统一的特长资质测试取得资质认定书的,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四、报名办法

  (一)体育

  1.登录长郡中学官网(http://www.changjun.com.cn)查看招生信息,下载《长郡中学2017年体育特长生招生报名信息表》。

  2.填写完报名表后,将报名表的电子文档发送到630737858@qq.com。

  (特别提醒:报名表的文件名需注释清楚,专业类别+姓名+组别,如篮球张xx、田径跳高张xx、田径中长跑张xx,否则报名无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