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长沙重点初中体育老师关于中考体育答疑

2017-04-20 09:52:52ice可可

  重点初中体育老师关于中考体育的答疑:

  1、体育中考具体测试的流程?

  16个人一组,先按组进行检录,然后开始分项进行测试。最开始是男生引体向上和女生的仰卧起坐,然后是球类,最后是长跑。一般在一个小时内考完。前面两项是在室内进行,长跑在操场上进行。

  2、在测试时,最容易失误的是哪些项目?各个项目分别都有几次机会?

  长跑和引体跟平时测试不会有太大差别,也不存在失误,关键是排球,容易失误,所以考试不能紧张,平时多练习,练的自己很有信心了,考试就不会紧张了。长跑和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只有1次机会,球类有2次机会。

  3、排球容易失误,为什么老师都推荐选择排球?

  因为排球不受场地限制,比较好练习。篮球和足球都需要有比较宽阔的场地,才能练习。排球是硬球,有规定的压强,不少孩子练习用的气不足,考试就会不适应,所以练习要选对球。

  4、体育测试过程中,若有突发事件导致不能继续考试,该怎么办?

  考前突发情况要提前申请,不管是缓考还是免考都要出具加盖公章的医院证明。一旦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了,如果有突发事件,根据情况可以申请缓考和免考。考试过程中,考官也会密切观察学生身体状况,避免发生意外。

  5、4月雨季,如果遇到倾盆大雨会怎么办?

  室外进行的就是长跑,一般是风雨无阻,除非雨是在太大会暂停一下,其他情况一切照常进行。家长提前给孩子准备好干毛巾和干衣服,避免感冒。

  6、测试完,能马上看到成绩吗?

  仰卧起坐和引体向上,还有球类这些是计数的,会当场显示出来。长跑看不到成绩。

  7、中考提前科A率大概有多少?

  提前科是160分,去年A线是130分。具体各个学校的A率看学校的重视度,一般学校可以达到85%。

  8、考试前要做点什么准备?

  考试的这几天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不要吃不卫生的东西,特别是不要吃容易引起拉肚子的食物。考试当天早晨不要吃得过饱,不要吃过于油腻、刺激性和难于消化的食物,建议吃一些卫生、易于消化的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

  9、考试推荐什么服装?

  雨水比较多,所以有必要多准备一套干的衣服和鞋子。1000米/800米跑时,穿短衣短裤和较为轻便的鞋参加测试,如果天气凉爽,可以穿外套在外面,跑步测试前再脱外套。不要穿便服、肥大的衣服和带帽子的衣服参加1000米/800米跑的测试。测试时,口袋里不要装任何东西,也不要戴手表,女同学要将头发扎紧。另外,跑步前一定要将鞋带系紧,绝不能出现跑步的途中停下来系鞋带的现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