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7年长沙中考成绩等第情况科普

2017-03-07 16:43:24长江之水

  (1)成绩以等第评价呈现,A、B、C、D、E(不及格)。

  等级划分原则:按第一批次学校当年高一录取的学生总数的120%划定各门学科的A等分数,再根据6A人数进行微调。

  (2)6个科目就是6A。四大名校的要求一般都是6A,除语、数、外、文综、理综外,还有一个提前批:生地+体育(4月份考试)

  (3)长沙市2011-2016年中考A线分布

  

  (4)长沙市2013-2016中考区间人数

  

  2017年长沙中考人数不会比2016年少,6A率也固定在7%-8%之间。

  (5)单科前千分之一

  

  单科千分之一升等的政策,是语数外文综理综中有一科在全市单科排名前千分之一(也就是34名之前),那么可以享受优惠政策:6A同时有单科千分之一的比其余6A生优先录取,5A1B及以下等第可以把较低等地的一科提升一等(如上图所示)。

  (6)中考等第排序细则。

  ①比较学业考试成绩等第组合;

  ②比较综合素质评定等级;

  ③按照顺序比较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

  ④比较语、数、外三科成绩的总等第组合;

  ⑤按照顺序比较语、数、外三科成绩等第。

  中考等级排序具体规则:6A>5A1B(提前、文综、理综为B>英语为B>数学为B>语文为B)>4A2B>3A3B>2A4B>1A5B>6B>5A1C>4A1B1C>3A2B1C……

  ps:除具体等地外,部分学校会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如果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没有5A,那么也是没有达到录取标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