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7初升高攻略:雅礼中学招生情况

2016-09-14 09:46:40长江之水

  2017年中考已经起航,为了让大家对各个学校的招生情况有更好的了解,会更新一系列的学校招生方式和入学途径盘点,供大家参考。

  (一)招生人数:

  雅礼中学近几年招生计划为1000人(包含100个市外计划),900个市内计划。

  实际招生情况:雅礼中学2015年招生人数1126人,2016年的招生人数达到1105人。

  (二)班型及分班方式:

  高一:省理班、平行班、国际班。(2016年为8个理科实验班,12个平行班)

  高二:竞赛班、省理班、理科实验班、理科平行班、文科平行班、文科实验班、国际班。

  高三:竞赛班、理科实验班、理科平行班、文科实验班、文科平行班、国际班。

  理科实验班:学校最优资源集中班,有一个竞赛方向班,其余为高考方向班,进入方式主要为提前签约+分班考试。雅礼高一理科实验班人员基本确定下来,往后三年只会出现微调:从竞赛班退出到高考方向的理科实验班,或选择文科,或自愿退出到平行。

  省理科实验班:这个以前并没有与理科实验班进行区分,但是今年雅礼今年高二分班时,把7个理科实验班分为了1个竞赛班,2个省理班,4个理科实验班。这是对理科实验班进行了更多一个分层。

  平行班:通过中考录入且没有签约的孩子一般进入的是平行班。高二根据文理划分为理科平行班和文科平行班。

  文科实验班:文科实验班在高二文理分班时产生,主要由实验班选择文科的学生和部分普通班优生组成。高二后,除个别特殊情况,各班成员不会变动。

  国际班:雅礼国际班就在雅礼本校,国际班单独招生,会进入雅礼高中的编班,国际班一般分为两个小组上课,主要为出国做准备,教学与高考脱轨明显。

  (三)入学途径:

  1、通过“对口直升生”录取。

  直升生计划分配和名额确定是在每年的5月初。

  直升名额分配:2016年雅礼中学的直升生计划共247人。雅礼中学对口支援学校和委托管理学校均有对口直升生名额,具体的名额如下图。另说明:雅礼集团旗下的民办学校怡雅中学也有少量的直升名额,在教育局公布的方案中没有体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