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6年长沙中考平行志愿填报须知

2016-07-07 09:20:35中考网编辑

  今年,长沙高中录取依旧采用分批次按志愿进行的办法,每个志愿栏可以同时填报三个公办学校平行志愿和一个自费志愿。什么是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如何填报和录取?很多考生和家长还很陌生。在这里,对长沙中考平行志愿的规则进行一些解读。

  一、什么是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同一批次学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志愿,然后按“成绩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

  二、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

  平行志愿投档的具体顺序如下:

  1请输入标题投档前,根据“成绩优先”的原则,将所有考生按投档顺序(成绩与政策优惠)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确定投档位次;

  2然后根据考生的投档位次,从高分考生到低分考生,依次对考生所填报志愿的顺序进行检索投档;

  3对每位考生志愿的检索,按考生所报志愿先后顺序依次进行。首先检索报考的第一个志愿学校,当学校招生计划未满额(就是没有被排名考前的高分考生占满)时,该生就被投到该学校。如果不符合第一个志愿学校投档条件,则检索该考生第二个志愿学校,依次进行,直到考生档案投到某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