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6年长沙中考将增加公办学校平行志愿

2016-07-04 10:27:29沈颢

  一年一度的中考成绩揭榜了,你对成绩是否还满意?今年城区有初中毕业生36812人,除直升生1859人外,共有34953人参考。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2016年长沙市中考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和提前科目成绩呈现为等级制,考试结果依据考生考试成绩,结合优质高中的资源状况进行等第转换,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以A、B、C、D、E五个等级形式进行公布。据统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成绩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0.65%。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公布的2016年长沙市中考城区等级分数区间及人数,今年成绩达6A的人数为2716人,更多等第人数详见表格。

  高中录取将分批按志愿进行,录取的依据是考生的学业考试等第、综合素质评定等第以及考生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等。今年仍然实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每个志愿栏可以同时填报三个公办学校平行志愿和一个自费志愿(含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国际班)。同一批录取时,按照公费平行志愿一,公费平行志愿二、公费平行志愿三和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长沙市教育局同时公布2016年长沙市中考城区单科前千分之一考生名单。长沙城区中考单科进入前千分之一学生共计362人,累计376科次,其中12人有两科,1人有三科进入前千分之一名单。

  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要求各高中学校开放校门,认真做好考生和家长招生咨询工作;严禁高中学校对考生做招生承诺,提前签订招生承诺书;严禁初中学校截留和修改考生志愿填报密码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