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在长沙,民办的天下真的来临了

2016-02-29 15:09:33游吟

  现象一:长郡大力发展湘郡未来,连一直制约湘郡未来发展的学籍问题都搞定了。

  现象二:雅礼大力发展怡雅中学,主管教学的副校长都拍过去了。

  现象三:附中又有一所集团校了,叫做湖南师大第二附中,民办完全中学。

  可以看到,民办初中,现在是四大名校的战略关键。在政策没有其他变化的情况下,长沙教育,民办的天下真的来临了。

  毫不夸张的说,生源真的是决定一个学校起落的关键。不管在哪个学校,生源都是最基础的,所谓名师,大多都是建立在好学生的基础上。今年新政策下,公办初中不允许择校,全部都只能派位录取。民办不参加微机排位,全部的学生都可以自己决定录取,生源质量。两相对比之下,民办在生源优势下越来越好,公办则会很大程度的被生源所制约,不允许择校,不允许分班,不同质素的家庭和孩子在一个班,混乱起来老师都管不住。

  所以个人觉得,公办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小,民办集中了更多的优秀生源,民办与公办之间的差距也会越来越大。

      编辑推荐:

      禁售!长沙中小学超市再也买不到可乐薯片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