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长沙中考6A率第一之争,何为真相?

2014-05-04 20:22:05晓儿爸

    长沙中考网讯:长沙的名校非常多,比如麓山、南雅、青竹湖湘一、广益等学校。每年的中考6A之争则成为了衡量一所学校高低的重要标准。每个学校都有自己排名的一套算法,标榜自己第一,本无可厚非。但每年的三个“并列”第一的情况,引起了家长们的好奇。网名为“晓儿爸”的家长,今日就在长沙e度论坛发帖询问究竟谁才是真正的第一。引起了家长的热烈讨论。
   
    长沙中考6A率三个第一,谁才是大谎言家
   
    南雅:2013年中考6A人数,6A率及综合素质评价等指标雄踞长沙市第一。
   
    麓山:初三1444人毕业(含直升生),毕业会考成绩“10A”学生人数达264人,直升特优生118人(含考西安交大少年班2人等特优生),合计全A优生382人,比例高达26.5%,列长沙市第一位;“9A1B”优秀学生218人,比例达15.1%;合格率达99%。综合指标位居长沙市第一。
   
    青竹湖湘一:连续5年中考6A率稳居长沙市第一。
   
    都是第一?到底是谁说谎了?
   
    学校为了发展,而说的“善意的谎言”
   
    来自猩猩的你:一直也很好奇,到底谁是长沙市第一?有没有内部人士可以出来说说。
   
    西堤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是为了自己学校的发展,善意的谎言!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关键是排名标准不一样
   
    美多多: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关键在于自己的选择。
   
    分学生的命根:每个学校都是按自己的方式算的,就说自己是第一。其实就算是教科院来算,也不见得就一定公平。标准不一样有可能排名就不一样。比如算不算直升生,指标生怎么算,之类的。
   
    西堤雅:主要是想安慰已经在本校就读的孩子家长,安心在XX学校读书,XX学校6A是长沙市第一!没有进名校的孩子就冲XX学校6A是长沙市第一!千方百计要来名校读书,仅此而已,名校就不愁生源啦。这是招生的策略,纯属个人观点。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长沙中考6A率第一之争,何为真相?

    编辑推荐:

    2014长沙中考:如何预估孩子能否6A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