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3年长沙中考阅卷今日开始 7月3日出成绩

2013-06-24 09:59:58佚名

  长沙中考网6月24日:今天是2013年长沙中考网上阅卷的第一天,据悉,今年长沙市有68982人参加中考,在6月24日-6月29日这几天内,将完成全部学生的中考阅卷。

  (参与讨论:解密2013长沙中考网上阅卷全过程

  计算机完成评卷
  
  什么是扫描阅卷?长沙市中招办负责人解释称:“扫描阅卷是指将考生所有的答卷,无论是客观题还是主观题,全部扫描存档,阅卷老师在电脑上对存档的图像进行评阅。”无疑,将11万余名考生的答卷扫描存档需要耗费巨大的工作量。但该负责人表示,因为事先准备充分,今年的评卷并不需要更多的时间,甚至会比往年提早完成。
  
  按要求,每台扫描机器配备3名操作人员,其中拆封人员1名,负责拆封答题卷袋,并检查答题卷的离散情况;扫描程序操作员1名,负责操作扫描软件及处理异常答题卷;协助员1名,负责装卷上机和扫描结束后装袋、打捆。

  所有考卷集中扫描
  
  “城区评卷点将城区各考点答题卷分类集中到扫描保密室,由扫描公司安排人员搬运、拆袋、扫描等,最后将已经扫描的答题卷装还袋内并加盖已扫描公章后,交还保密室。”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了考卷的扫描流程。
  
  扫描工作人员按以下规定流程进行扫描:装卷,协助员按扫描机器将答题卷平整地装在机器上;改错,发现异常卷,做好记录,并按要求进行修改(不能对考生答题区域做任何修改);清点数量,认真核对参考人数与扫描答题卷数目是否相符,避免漏扫;装袋,扫完一个考室,将答题卷装回卷袋;做标记,扫完一个考室后,在袋卷做出“已阅,X号机”标记;最后每完成一个考点的一个学科后,打捆。
  
  评卷教师不允许带手机
  
  杜绝舞弊是为了确保公平,同时,中招办对评卷教师的行为也进行了严格的规定,避免任何徇私舞弊的行为发生。
  
  中招办规定,所有评卷教师不得将评分参考答案、评分细则、评卷有关文件、资料等带出工作场所,评卷情况不得外传,工作时间不会客、不打电话、不准查询考生分数、不准将移动电话等通讯工具和U盘等设备带入评卷场地。不允许下载考生答题卷上的内容。
  
  在评卷过程中,不得在计算机上运行计算机网上评卷系统外的任何软件(程序),每次评卷工作结束后必须正常退出网上评卷系统,并正常关闭计算机,不得直接关闭计算机电源。
  
  另外,扫描人员不得擅自修改答题卷的内容,严格保守秘密,不得将考试答题卷及相关物品带出扫描场地,不准将扫描无关的资料带入扫描场地,不准查阅、记录和向外泄露考试成绩及扫描情况。扫描器件,需统一工作时间,工作人员集体上下班,不准私自逗留扫描场地。

  7月3日出成绩次日填报志愿
  
  中考志愿在成绩公布以后填报,7月3日上午发放中考成绩、指标生提前录取排序册、志愿填报表说明等。学校在领取初三成绩时,同时领取志愿填报操作说明。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填报时间7月4日上午8:00至7月5日下午5:30整),凡录取为指标生的学生,所填志愿无效。
  
  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填报四个公费志愿和四个民办、子校及自费志愿,长沙市今年仍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学校将指导学生合理填报志愿,不得代替或强迫学生填报志愿,更改学生志愿。

  相关阅读:

  解密2013年长沙中考网上阅卷全过程

  2013长沙中考后重要日程时间安排

  2013年长沙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加入长沙e度中考QQ群互动

  进入长沙中考交流区,参与中考话题讨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