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09年长沙市中考文科综合-政治部分试卷及答案

2013-03-01 18:11:15佚名

2009年长沙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政治试卷(真题)

(总分:100 分 考试时间:60分钟)

 一、单项选择题 (共12题,36分 )

1. (3分)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于2008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     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农村改革发展      B.农业改革发展     C.农民全面发展

2. (3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于2008年12月26日从三亚启航,前往亚丁湾、    海域实施护航。这是自15世纪以来,中国军舰首次远航至非洲海域。

A.马六甲         B.索马里         C.加勒比

3. (3分)2009年2月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    。该法必将对提高我国产品质量,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起到重要作用。

A.《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C.《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

4. (3分)一天晚上,七年级学生小英的爸爸、妈妈外出办事未回,只有小英一个人在家。突然,有一位自称是爸爸同事的陌生人敲门来访。此时,小英最恰当的做法是

A.隔着门告知对方爸爸不在家,有事请电话联系

B.开门让客人进来,招呼客人落座、喝茶

C.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求紧急援助

 请下载附件:
 《2009年长沙市中考文科综合-政治部分试卷及答案》
  试卷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