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21级重庆朝阳中学新生报到及开学安排

2018-09-04 10:21:23中考网编辑

  新生报到及开学安排

  1.高2021级报到及军训工作安排:

  (1)8月26日上午8:30学生报到及建班仪式,15:00学校出发前往基地开始军训。

  (2)8月26日下午——9月2日上午高一新生军训。

  (3)9月2日上午军训汇报表演。家长们可到训练基地观摩(具体安排届时通知)。

  2.初2021级报到时间:

  9月1日上午8:30。

  3.初2021级、高2021级入格教育:

  9月1日——9月3日。

  4.报到流程:

  (1)校园篮球场公示展板上查阅分班情况和寝室床位安排情况。公示栏的顺序以姓名拼音排序,公示栏里包含有班级、教室、寝室床位信息。

  (2)住读生在大会议室旁的教师书吧处购买指定款式床上用品三件套(包括一个枕头套、一张床单、一个被套),床垫、凉席、枕芯、被芯等床上用品也可到场自愿购买。征订床上用品坚持学生、家长自愿的原则。如家长不愿购买,可自行购买相近颜色、花纹、款式的带到学校。

  

  男生寝室指定款式

  
  女生寝室指定款式

  (3)住读生到寝室放置行李、铺好床铺,10:00前到班级教室报到注册。

  (温馨提示:如需床垫请自行准备。)

  
  5.特别提醒:

  新生年级分班由报到当日在校长主持下由班主任抽签决定,家长无需提前打听。学生寝室安排由各班班主任安排,任何家长、学生不得提前占位。

  新生入学攻略

  吃

  学校食堂溢香庭,为同学们提供搭配合理,营养美味的一日三餐。

  1.同学们需自备碗筷。

  2.学校早餐提供稀饭、馒头、包子、油条、蒸饺、花卷、春卷、油果子、豆浆等,午餐、晚餐提供各种荤、素菜、各种小炒、米线、面条等。

  3、为方便学生就餐,提高就餐速度,学校实行荤素搭配套餐制,同学们可自行选择荤素搭配套餐。

  4.校内食堂、超市、热水消费一律实行打卡制,学生需提前将校园一卡通进行充值。(为方便家长充值和理财管理,校园一卡通可通过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微信充值。新生需报到后采集信息才能充值)

  5.学校超市提供各类文具、生活日用品、小吃、牛奶等。午餐、晚餐时间校内有水果零售。

  特别提醒:

  为保证学生的食品安全,严禁外带食品进入学校。校外购买熟食、家长自备熟食可在校外食用后方可进校。

  1.男同学不得留长发,不得剃光头,不得染发、烫发,不理碎发,做到前不扫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不留怪发型。

  2.女同学要求理运动短发或扎马尾辫,前额流海不过眉,不涂脂抹粉,不画眉毛,不画眼圈,不抹口红,不得涂指甲油,不得披头散发、烫发、染发,不理碎发,不梳怪发型。

  3.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穿拖鞋,不穿奇装异服,不盲目追求名贵服饰,行课期间需规范着校服,不得在校服上乱涂乱画。女生不得穿露背装、露脐上装、超短裤、超短裙和半透明柔装,不穿过分暴露衣着,短裤、裙子需过膝。

  4.不得佩戴耳环、项链、戒指、手镯、手链等饰物。男、女生均不得戴护身符。不染、不装饰指甲,不留长指甲。

  5.任何时候,男、女生均不得穿拖鞋进入校园,女生不得穿高跟鞋、增高鞋、学生在校期间着校服。

  住

  一、寝室分布

  梅慧园:高中女生寝室,每间寝室8人

  育菊苑:初中女生寝室,每间寝室8人,每层楼梯口单独一间寝室为4人一间。

  竞松庭:高中男生寝室,一间寝室是分别住4—6人的三间小寝室和一个供大家学习、交流的客厅组成。

  潇竹轩:初中男生,每间8人。

  二、设施设备

  1.寝室里配有空调、饮水机、热水器、独立卫生间,在每层寝室走廊还配有投币式自助电吹风和洗衣机,公寓里配有饮料自动售卖柜。

  2.寝室床位规格:高低床195cm*80cm

  三、消费方式

  1.男女生寝室热水器的使用采用学生打卡的形式(学校统一办理学生卡),空调电费、桶装水费用由学生自己分摊,电吹风和洗衣机需投币使用(可到生活老师处换币)。

  2.根据电信局要求,寝室座机需由至少一名曾经或现在有电信帐户的家长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开通,接听免费,拨出为电信市话费。需办理的由班主任统计后德育处办理

  四、管理要求

  1.住读生早操时间为6:50-—7:10,地点为运动场。

  2.所有住读生实行积分管理,违反该规定累计扣分达2分的取消住读一周,累计扣分达3分的取消当期住读资格。

  五、特别提醒

  1.新生寝室床位的分配由班主任指定安排,任何同学、家长不得擅自占位。为便于管理,寝室安排情况会根据情况适当调整。因开学工作情况复杂,学生进入寝室后可能会遇到适当调整,请学生、家长支持谅解

  2.寝室设施设备自然损坏需填报修单由后勤总务入修理,人为损害需照价赔偿。

  行

  一、到校交通方式

  1.区内公交592、582、587、590等公交线路到第九人民医院站下车,前行100米就是朝阳中学了。

  2.区外的同学可以乘坐轻轨6号线北碚站下车或乘坐555、502、535、536、558、510、511、523等大巴车北碚站下车,再乘坐区内公交车到第九人民医院站下车,前行100米

  3.出租车到朝阳中学。

  4.自驾前往学校的家长只需直接导航输入重庆市朝阳中学(本部)即可到达。

  5.因学校地处北碚老城区核心位置,停车位极其有限,建议乘坐公交或出租车到校。自驾前往的,请将车辆停放在市九院地下停车库或滨江路停车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