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备考2018:中考签约的9个常见问题解答

2017-10-27 14:18:50乖乖小文

  中考签约的9个常见问题解答,看完别再说你不知道了!

  01、何为“签约”?

  中考签约就是重点中学为了取得优秀生源而提前与之签署优惠条件协议,让学生进入本校高中的一种初升高方式。说白一点,学校为什么要与家长进行签约呢?其实像直属校是不缺乏生源的,他们缺的是优秀的生源,优秀的生源就是竞争的根本,提前签约可以留住大批优秀的生源。对于家长来说,提前签约可以给孩子买一层保险,避免因为中考发挥失常而错失进入目标校的机会,而且签约也能让学生进入一个比较好的班级。

  02、“签约”是不是直接录取?

  是不是考多少分都能去?

  NO、NO、NO!签约了也是要参加中考的,而且也要看中考分数。

  大部分签约都是学校与学生的承诺:学生承诺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学校承诺学生线下多少分录取,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读实验班等优惠条件;如果学生中考分数达到与学校承诺的分数时,学校就会录取该生,并按承诺安排学生到相应的班级。

  换句话说,这是一种不具有法律效益的口头协议,只是学校跟家长之间的一种约定,教育部从来没有承认过这种招生方式,所以,注意了,签约了也是要参加中考的,而且分数还必须达到学校承诺的最低录取线。

  03、有哪些学校可以签约?

  原直属校、市级重点中学都可以。

  04、签约的条件是什么?

  通常是参考学生初三上期期末考试、月考、期中考、一模、二模及其他重要考试排名

  这里说的是排名而不是成绩,家长一定要注意,学校会根据你是哪所初中学校的?在学校的排名是多少?来考虑是否与你进行签约,或者考虑签怎么样的优惠条件。

  05、签约影响志愿填报吗?

  一般来说,签约时学校会要求孩子第一志愿必须填报签约学校。

  可能很多家长都了解,大部分的市级重点中学都只录取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是不会录取的,所以要求第一志愿必须填报学校。家长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一定要考虑清楚。

  06、孩子能不能毁约呢?

  答案是:可以

  讲个例子给大家参考,某考生同时接到一所不错的市级重点中学的签约邀请和本校高中的签约邀请,家长想让孩子去更好的学校,孩子想留在本校,当时孩子两个都签了,自然有一家一定是会毁约的,在这里小编不多说。

  那学校会不会毁约呢?学校一般是不会毁约的,毕竟学校也是要考虑口碑的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