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重庆沙坪坝区中考体测时间及注意事项

2017-03-13 10:33:28乖乖小文

  中招体考是四月份每一位初三师生家长最关注的一件大事,这关系到学生未来的走向。由于很多家长对体育不是很了解,经常对流程产生模糊的概念,今天就中招体考的注意事项逐一给师生家长做一个解答。

  今年的沙区中招体考定在了2017年4月6、7、8、9、10、11、12日全天,位置是凤鸣山中学体育馆。考试的内容和往年一样,包含长跑、实心球、跳绳、跳远(其中长跑不计入总成绩)。本帖主要就考试须知、注意事项进行详解,希望对童鞋有帮助,初2017级的孩子们加油

  1服装要求

  现在商场里所谓的运动服饰种类繁多,样式也极为新颖,但是一件好看的运动服不见得好用,尤其是在中考这么重要的时刻,舒适的“战袍”是你加分的利器。

  鞋:一律穿运动网眼慢跑鞋,要求柔软,摩擦力大,比赛时将鞋带系紧,塞到鞋舌头里面。(不得穿篮球鞋、足球鞋、板鞋等质地较硬的鞋)

  下身:运动裤。(要求有弹性且便与运动,不得穿着牛仔裤,休闲裤等弹性差的裤子)

  上衣:运动短袖或针织衫,天气冷可在外面穿外套。(要求有弹性,适合运动,不得穿衬衫,帽衫,带有绳子的衣服)

  如遇到考试期间下雨,学生自己准备毛巾一条,可擦拭实心球和跳远起跳板。

  2应试技巧

  既然是考试项目,也是体育项目,就一定是对技巧和规则有要求的。每个裁判的判罚尺度都是很严格苛刻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不犯规,因为犯规的是不给分的。

  跳远:今年由电子仪器进行辅助,采用起跳板感应装置和红外线测量远度,如果双脚离开起跳板,机器会误认为你已经起跳完成比赛,所以同学们起跳的时候要一次离垫,不要垫步一下再起跳,起跳时切忌不要碰触起跳线,完成动作后从正前方出赛场,不要向后退出。也要注意一定要双脚起跳双脚落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