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重庆真的会取消中考联招?

2015-09-22 11:15:06唯我独醒2015

  重庆中考网讯:都在说2017年重庆将会取消中考联招,15级、16级的中考家长可以放宽心,虽然离17年还有2年的时间,但17级的家长已经从现在开始慌张了。关于取消联招之后学生该何去何从,家长们众说纷纭。

  第一种说法:跟现今的小升初一样,在各区划片招生。这种说法是最不可能实施的一种,如果实施划片,学校方面肯定不干,学校的生源会遭到严重的打击;家长也不得干,除了沙坪坝区的家长闹的不太凶之外,其他区的家长估计要闹翻天。

  第二种说法:直属校(现已下放到区了)在各区留自主招生的名额,网罗优生资源。各种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高中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成绩好的学生进入好学校,升学全凭成绩,这是优胜劣汰的结果。由各直属校自己出题,招收学生。现在直属校的初中已经成为民办,这个就是为直属校提供生源,自主招生做好准备了。

  第三种说法:取消联招统一考试,换个名称,继续考试选拔。这种是我觉得最可信的说法,17年第一年取消联招,作为第一年,JW会把它当作过渡期,改革不会来得太陡。当然这个考试方式可能是各区的学校进行统一考试,或者几个重点学校进行联合考试,最后直属校会按照排名录取,就跟现在的签约一样,直属校会有一个自己的标准。当然这是短期的做法,长期的话,自主招生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现在无论哪一种说法,都是我们的臆测,具体怎么实施,我们普通人只有拭目以待。作为家长,只有辅导好孩子的学习成绩,时时关注政策,才是帮助孩子升学的王道。

      更多重庆中考升学信息:

      2015重庆高考各校重本率排名

      2016准考生家长如何有效的与任课老师沟通?

      2015中国高中百强排行榜重庆3所高中上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