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中考悔青肠子希望能够帮助到2014中考家长们

2014-05-07 02:40:24翡翠尘风

     重庆中考网讯:感谢e度论坛家长ID翡翠尘风的心得分享。
   
    总觉得,什么都懂的我,到今天回头看孩子的2013中考,还是吃了很多亏。吃亏的原因,是因为我自以为是,自以为随便看看帖子在群里潜伏一下就能成为“中考专家”,自以为孩子是我的,我可以为孩子的未来负责。
   
    我把我和孩子中考的教训写下来,希望能对2014中考能有所帮助:
   
    1.好面子,不肯向懂行的家长请教,虽然我在公司还是主管,心高气昂。导致直升生结束后才知道直升生多么重要。(如果能重来,我一定虚心请教,搞明白直升生的重要性,不把负面情绪传递给孩子。让他也可以努力争取。)
   
    2.分不清楚中考的节奏。体育中考看到其他家长想尽心思让孩子去争取满分,我以为他没有问题。以为他从来都说体育不是问题。也没有检查孩子的体育情况。别人让我花点钱争取体育满分,我又觉得拉不下面子。别人都进最后冲刺复习的时候,我还在责备孩子体育中考不争气。(如果能重来,我宁愿上班请假扣工资,在体育中考前也要好好和孩子一起练习考试项目)
   
    3.对指标生认识不透彻。高估孩子的考试能力。因为孩子说不想去某个学校,我就没有认真给孩子做分析,听之任之,以为孩子中考可以考进去一样的,没有想到结果中考成绩出来,连他不想去上的那个学校都没有考上。(如果能重来,我一定一定要去多打几个电话问问班主任,问问群里的前辈,问问同学的家长,问问坛子的版主他们,不能随便否定。)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3年中考悔青肠子忘能够帮助到2014中考家长
   
    编辑推荐:

    2014年中考试卷改革信息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