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绵阳的高中和成都的学校比较又怎么样呢

2018-09-28 17:25:29紫小涵

  每年就像赶考479外地生考试一样,很多家长会带着孩子去绵阳考试。因为绵阳有绵阳中学、南山中学等名气很大的学校。

  那么绵阳的学校难考吗?和成都的学校比较又怎么样呢?

  绵阳各校升学率

  

  如图所示,绵阳的学校体量都是很大的,和成都的高中每届只有几百个人不同,绵阳这些高中每年参加高考的人数都上千人。比如绵阳中学2017年参考人数达3500人,和成都的高中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2018年数据我们还在整理之中)

  当然这其中也有很多省内各市的复读生,即便如此,每年绵阳应届生也有上千人。

  对于应届生的高考上线率来说,可能没有喜报那么高,因为绵阳的复读生也是经过选拔的。即便如此,在绵阳的超级中学就读,整个学风还是很好的,老师管理严格。

  但如果是习惯以排名论高低的话,可能会不习惯。因为随随便便可能就是几百名,的确习惯了优秀靠前的同学来说,可能很不适应。

  18外地生考试

  和479一样,绵阳对于自主招生都进行了缩招。

  绵阳中学18年实际自主招生只收110个人,且为尖子生,进入火箭班。

  考试科目

  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含听力30分)、理化(200分,其中物理120分、化学80分)

  录取分数

  绵阳的题目属于题量大,难度不如479题目难度。学生反馈通常是做不完。

  按照往年的情况 考到满分的60%,即300分即可交钱进校。考到75%,即350分则不用交钱进校。考到85%,即考到425分则进火箭班。

  缴费

  按照物价部门审核通过的标准,被绵阳中学录取的学生一律缴费1340元,其中,学费460元,书本费300元,住校费580元。

  学生评价

  学风:毫无疑问绵阳中学以四川相对较低的借读费吸引了大批优秀的学生,而进校后划分班级层次,每个月都有月考,加上期末考试,每次都要进行总结排名。成绩倒数的同学会被劝退到普通班级,作为一个外地生还是觉得压力较大的,到了高三更是每天堆积小试卷来做,周六补习语数外。一般情况下,别的学校优秀的高中生,排名可能是前五十、前一百。高中的时候,全年级前一千八都可以算尖子生。

  纪律严明 :每年开除的人不在少数,打架的,抽烟的,谈恋爱的都会受到大力处罚,晚上10点半关门熄灯,宿管要查人,熄灯以后不能大声说话以及玩手机点灯。

  校园生活:大部分的情况都一样,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必然使得学习是高中的主旋律,但还有许多值得回忆的课余生活,班级间有篮球联赛,每年的运动会,同学都很团结友爱。

  老师:成绩与老师的工作挂钩,但老师绝对把大家的学业放在心上,每次有同学退步都要主动谈话,可能有些老师语气过重,但都是为你好。

  综合建议

  对于成都的学子来说,上不了479及其分校,即中考600分以下的学生,可以去试试绵阳的自主招生考试。

  当然如果是外地户口的好学生更应该去试试,无论分数如何。多一个选择,多一份保障。因为绵中的招生人数相对成都市内来说还是多不少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