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成都历年自主招生相关信息全面答疑

2017-11-16 09:48:39紫小涵

  每年的六月,来自川内各地的上万名初三优生聚集在成都,参与成都的自主招生考试。小编收集了近几年有关自主招生考试的信息,供大家参考!

  什么是自主招生考试?

  自主招生考试又叫外地生考试,私立学校的考试就是本校的直升考试。指的是成都部分具备自主招生权利的中学自主命题、单独组织学生考试,专门录取综合成绩十分优秀或者专科课程特别优秀的外地生源。

  哪些学校有自主招生考试?

  每年的5月左右,拥有自招考试资格,也就是可跨市(州)招生的公立高中都会在官网发布外地生招生考试信息,需要报名的家长和考生需要在五月份的时候要多关注目标学校的官网信息或者直接到学校咨询。从2016年招收的详细数据来看,招收人数并不多,大多数学校只招收一个班级,也就是50人左右。

  哪些学生可以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1、主要是外地生,没参加过成都中考。

  自主招生考试的招生对象是全省各地优生,主要针对的是外地生源。

  在这些学校公布的报考讯息中,可以发现,公立学校的报名要求没有私立学校写得清楚明确,不过肯定要求成绩很优秀的学生,因为外地生考试的题目都不简单,根据之前的题目来看,基本上其难度≥中考B卷。

  2、本地生能不能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呢?

  原则上文件要求上是不可以的,因为本地生参加了成都中考没办法进行外地生网上报名。

  但是家长和学校还是有对策的,晚点去学校进行现场报名。一般是以参加学校理科实验班考试的名义,五一假期有家长去咨询七中林荫,本地生6月1号去学校报名。但是本地生一定要注意一点,不要盲目去报考,因为必须是中考成绩达到录取线,这个外地生考试成绩才会对进入理科实验班有用!

  3、借考生怎么办?能否参加外地生考试?

  有成都学籍没成都户籍,既不能享受本地生统招的待遇,也不能享受外地生的待遇,夹在中间又搞不清楚政策。

  原则上来说,户口在成都市所属的十四个郊区(市)县,但在五城区及高新区、天府新区(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学校(含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若申请在中心城区借考,只能作为借考生参加中考、升学,填报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的调招计划以及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计划,不能填报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的统招计划和树德光华中学等学校面向十四个郊区(市)县的招生计划。

  所以,借考生还是比较被动的,只能选择调招,不然就是回原籍参加中考。

  自主招生考试如何报考?

  分为网报和现场报名,需要家长和考生时刻关注学校官方消息。

  特别需要注意,2017年各校的自招时间安排是:四七九考试在同一天,师大附中和川大附中考试在同一天(但不与四七九在同一天),报考的时间顺序场次要注意。四中和七中两个校区可兼报,树德宁夏校区和外国语校区可兼报,树德光华单独报考。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成绩要好

  这些学校举行外地生考试的目的就是拉优生,所以看中的首要条件当然需要成绩好!而且报名参加外地生考试的都是全省各地的排名靠前的学生,竞争也是非常大的。当年四七九外地招生名额较往年大幅度减少,难度提升,按照这个趋势,2017年四七九自主招生名额将同2016年相差不大,三校一共150人左右,不会再大幅减少,但其扩招的几率也不大。

  四七九近两年外地生招生数据对比

  2017外地生录取人数大幅减少,要求自主招生考试和中考双过线。四七九三校在同一天举行外地生招生考试,在考试科目上都是数学、物理和英语三科,但其分值分布有所不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