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成都中考政策解读:成都中考加分有哪些条件

2017-10-25 14:12:14紫小涵

  很多家长都关心中考加分问题,毕竟事关子女升学,能有加分可千万不要错过!那在成都,要想中考加分得达到什么要求呢?

  按照2017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含中心城区部分普通高中面向郊区(市)县招生)的加(降)分政策规定,有3种类别的考生可以享受加(降)分政策,分别为考生身份类加分、素质教育类加分以及过程评价类加、降分。

  注:

  在录取中,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照顾外,其他考生只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

  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

  考生身份类加分

  

  素质 教育类加分

  素质教育类又细分为科技类、体育类和艺术类:

  科技类

  (点击查看大图)

  

  体育类

  

  艺术类

  

  过程评价类

  加分:获市(地区)级及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加5分。(获奖时间应在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在初一阶段获得)

  降分

  

  以上是2017年成都中考加分政策

  这里有几点要着重说明: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时表示:

  2019年起中考加分只保留一项。

  2016年1月1日以后获得的科技类、体育类、艺术类的奖项、名次、称号中考考生不再加分。此外,还取消了过程评价类的加分,即2016年1月1日以后,在初中阶段获得的市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不再加分。

  同时,还取消了少数民族考生的加分。从2019年中考起(从2016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起),少数民族考生将不再享受中考加分。也就是说,2018年是少数民族考生享受中考5分加分的最后一年。如果真是这样,怕是很多2019届少数民族家长会心里不平衡!

  到2019年,成都的中考将只保留并规范军、侨、台及符合规定的留学人员子女考生加分。

  教育局在每年下学期3月份左右会正式发布中考加分政策,2018年中考加分政策究竟如何,大家拭目以待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