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成都高中自主招生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2017-10-24 13:22:41紫小涵

  自主招生具体指:成都部分中学具备自主招生的权利,不通过中考这一途径,自主命题,学校单独组织考试,是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一种补充,是为了录取那些综合成绩十分优秀或者专科课程特别优秀的外地生源。

  自主招生又分为公立学校自主招生和私立学校自主招生。

  公立学校自主招生

  即大家熟知的外地生考试。凡未在成都中心城区参加中考报名的初三毕业生,均可参加外地生考试。需注意下几点:

  1、公立自招考试的难度还是很大的,试题难度大于等于B卷难度,且招收人数并不多。如果不是成绩特别优异,建议还是稳抓中考,毕竟中考是基础考试。

  2、按照政策,本地生参加了中考报名是不能报外地生考试的。但在5月中旬左右,一些学校会同意本地生报名参加外地生考试,不过只能在学校报名不能在指定网上报名。本地生参加外地生考试的成绩只是在其中考成绩达标的前提下作为能否进入实验班的一个参考标准,所以中考还是本地生最该注重的一个考试。如果中考成绩没过,就算外地生考试考的再好也是不会被录取的。

  3、各学校自招时间会有所冲突,比如479是在同一天考试,所以考生和家长要针对自身情况有所取舍,毕竟不可兼得。

  2017年成都公办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信息

  

  公立高中的自主招生考试最热莫过于四七九了。每年参加四七九三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外地学生都多达上万人,现场可谓是人山人海。三校录取人数仅有150人,就以10000人参考来算,录取比例也仅为200:3。实际参考人数却不止10000人,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需要指出,参加全国竞赛或联赛获奖对自主招生考试有加分作用,具体加分情况各校有所不同!上表可以发现四七九自招备注:考生若有初中数学、物理及信息学竞赛获奖,可携带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登记。

  除了四七九,川师大附中2016年招收外地生50人,参考人数约2000人,录取比例也仅为40:1,同样也是非常激烈。

  可以说,自主招生是尖子生的选择,没有非常强悍的实力很难从中脱颖而出。有很多经历过自招的家长,都不禁感慨:牛娃真的是太多了,自家娃一点也没优势啊!

  私立学校自主招生

  私立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与本校的直升考试同时进行,招收外校的初三毕业生。私立学校的自主招生条件比较宽泛,不限户籍,不限是否参加成都中心城区中考报名,因此也算不上外地生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