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盘点成都郊县优质高中,前四所最值得推荐

2017-10-17 14:40:35wx成都初升高111

  成都中心城区将扩大,以前的郊县:郫县、温江、新都、龙泉、双流都将转正,划分至中心城区,这对成都原六城区的家长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不利的是以前郊县的孩子们,中考要进入中心城区学校读书,只能通过自主招生或中考调招,而调招名额少,分数又高,从一定程度上保护了中心城区的孩子,但中心城区扩大后,以前的郊县生变身为本地生,同样参与中考统招,让原本就难进的优质高中,更挤更难了!

  而从另一面看,原郊县的学校也将对原主城区学生开放。其实每年中考,都有不少六城区考生,前往绵阳、郊县读书,虽然郊县学校不及城区优质学校集中、数量多,但好学校也不少。特别是这几所!

  双流中学

  双流中学是双流区的公立中学,郊县顶尖中学,省一级示范学校(国重),实力雄厚,出过省状元的顶尖名校。


  


  往年,双中都有自主招生考试,双流划入中心城区后,就可以正儿八经的报读了!

  棠湖中学

  棠湖中学是双流区的公立高中,郊县顶尖中学,省一级示范学校(国重),实力雄厚,近年来一直是双中的强有力竞争对手。

  

  今年棠中自主招生考试可谓是挤爆了,名额60个,6000余人报读,火爆程度快赶上四七九自招了,同样,明年只要你是成都新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学生,就不用去挤了!

  龙泉一中

  龙泉一中是龙泉驿区的公立高中,算是郊县顶尖中学,龙泉驿区唯一的省一级示范学校(国重),实力也很强劲,应该说是龙泉驿区第一的中学。

  

  新都一中

  新都四中变一中,是最近闹的一个大笑话,有些不明情况的家长看到最近,新都一中的学校名称换成了新都四中,于是在家长圈传了出来,但实际是新都一中换了新校区,且今天第一天开校报名,而旧的校区便调配给了新都四中,才有了一中变四中这一说法。

  新都一中是新都区的公立高中,郊县顶尖中学,省一级示范学校(国重),实力很强,15年的高考成绩突出,但近两年开始不再公布升学成绩。

  

  每年大部分新都的优质生源都进入了新都一中,现在换了新的校区,硬件相应也会提升很多。总的来说推荐!

  家长们只记得一个规律,一个区的一中一般就是本区最好的一所学校。比如,郫县一中、温江中学就是本区最有名的学校,有需要的家长可以提前了解。

  虽然入读这些学校会有些远,但学校都有宿舍,比如龙泉一中,配有八人间宿舍,宿舍有空调,晚上也可以洗热水澡,因此家长也不必过多担心,学校统一管理,孩子也能独立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