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详解2018年成都中考升学途径之指标到校生

2017-10-17 14:33:59wx成都初升高111

  指 标 到 校 生

  指标到校生:

  为了均衡教育,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由教育部门将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按规定比例均衡分配到相应初中学校的招生名额。

  指标到校生条件:

  ①初中三年均在本校就读,不是以借读生等身份:所以学生的正住户籍和学籍都应在成都。②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评价需达到A级。③体育成绩达标。④思品、历史、地理、生物四门科目的会考成绩登记均达到A级等。⑤初一到初三上期共五个学期的成绩一贯优秀。

  指标到校要求:

  指标到校生又分为市级统分指标生、区域调剂指标生,两者都需要参加中考,且中考升学成绩(不含特征加分)需达到重点线下10分就可录取;指标到校生的具体名一般在一诊二诊考试后就进行敲定。2018年起关于指标到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城区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

  区域指标生不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毕业会考,语数英物化5科的初三毕业会考由初中毕业学校自行命题,统一定于5月23日、24日举行。政治、历史科目毕业考试仍参加全市初中毕业考试。

  符合录取条件的指标生,由各招生学校在第一批办理录取手续,未用完的指标生计划,由市教育局收回,用于从高分到低分在填报志愿的考生中录取,仍未完成的,征集志愿进行录取。

  指标到校情况:

  2017的成都中考指标到校生分配情况,四七九三校七区共提供了834个指标名额,2016年共838个名额,仅减少了4个,基本持平。加上师大附中、列五中学等几所省一共有1200个指标到校名额,去年有1170,增加了30个。

  而获得指标到校名额较多的学校如下:

  

  2017指标到校的高中也有变化,增加了树德协进中学和华阳中学,去掉了成飞中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