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中考早餐食谱:五谷粥

2017-04-27 20:42:48紫小涵

  说一说这个粥的构思,很喜欢煲小米小麦粥,但只用它们煲,粥不会很棉,加上些米和糯米,粥就比较绵软和可口,再放上玉米粒,多些粗纤维,营养就更好了,所以,把玉米粒剁碎后放粥里了,给粥增添一丝甜意。

  材料

  原材料:

  小米 约50克

  小麦 约50克

  茉莉花牌大米 约50克

  糯米 约50克

  玉米 约70克

  做法

  操作步骤:

  一、把陶瓷人仔煲置于炉上,放小半煲水,把小米、小麦、大米和糯米淘净,放进煲里,开中小火;

  二、盖好煲盖,再把火调成小火,慢慢熬粥;

  三、把粥熬得比较绵软;

  四、把玉米粒剁碎,放入煲里再熬20-30分钟即可。

  小诀窍

  一、广东人喜欢用人仔煲煲汤和煲粥,因为煲盖上有个孔,汤水烧开时可以从小孔中透气,而且用缸瓦或陶瓷煲出来汤和粥比较好味;

  二、也可以用干的碎玉米来代替冰冻玉米,不过就要和小米小麦一齐下煲煮;

  三、杂粮粥,用料可以自己组织,量也可随自己的喜好增减;

  四、缸瓦陶瓷煲不可以骤冷骤热,煲要撤火时不要移到冰冷的地方,如玻璃炉的面上,可垫多几层干棉垫,再把煲放上去,或直接关火不移动煲,刚开火时不要太大火,开火前要先放水,煲不能空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