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2017成都中考政策解读 :指标到校生

2017-03-22 14:01:01紫小涵

  指标到校生

  根据初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估结果以及有利于扶助、提升薄弱学校的原则,按省教育厅的要求,将四川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部分统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学校,按规定条件和程序择优录取。

  “指标到校生”是“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将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服务区内相应初中的,初中学校按照政策推荐确定“指标到校生”。按政策,“指标到校生”只要中考成绩达到规定条件(2016年的要求是达到“中心城区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以下10分),受推荐的学校将按政策直接录取,而不管考生是否达到其在录取场上的实际录取分数线。假如某考生A获得了成都七中的“指标到校生”资格,他的中考成绩即使离“中心城区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 ,也就是俗称的“重点线”还差10分,成都七中就会直接录取考生A。而一般来说,成都七中的录取线会比“重点线”高出五六十分。

点击查看:2017成都中考官方政策解读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