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2017成都中考自主招生报考时间及流程

2017-02-16 14:24:43紫小涵

  一、什么是中考自主招生?

  具体指:成都部分中学具备自主招生的权利,不通过中考这一途径,自主命题,学校单独组织考试,是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一种补充,是为了录取那些综合成绩十分优秀或者专科课程特别优秀的外地生源。

  公立学校的自主招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外地生考试,本地生也是可以参加的(成绩对本地生来说只是分班凭证,录取必须中考上线),一般是中考后一周进行。

  私立学校的自主招生一般是和直升考试在一起的,5月中旬左右开始。

  自主招生又分为公立学校自主招生和私立学校自主招生。另外也有绵阳的五大名校自主招生考试。

  2016年成都城区自主招生的公立学校包括:四中文庙,七中林荫,树德宁夏、川大附中(12中)、川师附中、铁中、七中八一(比较特别的学校,主管单位是西藏军区,所以自主招生,不属于教育局要求的自主招生学校)。

  2016年成都自主招生的私立学校包括:设置有高中部的私立学校基本上都有自主招生,对于户籍、学籍没有限制。

  2016年成都非主城区自主招生的学校包括:新都一中、双流中学、棠湖中学、棠湖外国语学校等等。

  绵阳的五大名校每年均有自主招生考试,学校包括:绵阳中学、绵阳实验中学、南山中学、南山实验中学、东辰学校。

  二、自主招生什么时候报名?

  公立学校的报名是在5月底6月初出公布,以2016年为例成都市招考办外地生网上报名系统调试程序于6月3日下午15:00完成,考生及家长可以在6月3日下午15:00—6月17日中午12:00网上报名,请符合外地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及时完成网上报名及现场审核工作,请考生及家长安排好时间。

  私立学校是在3月中旬到5月左右公示,一般报名到5月初。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