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4月16日初中理科实验操作开考,分数将计入中考升学成绩

2014-04-04 18:22:32墨雪蟹明

  成都中考网:市教育局昨日印发《成都市2014年初中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实施方案》,决定从4月16日开始进行初中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据悉,全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应参加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

  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分为四个等级,分别为:完成实验操作、基本完成实验操作、不能基本完成实验操作、缺考,其分值对应为10分、8分、5分、0分。据介绍,每学科将分别命制10套试题,每套试题难度系数基本相同。按规定,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将进入考生毕业成绩和升学成绩。

  我市初中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按照“一校一点”的原则设置考点,考生不出校参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每科10分钟。据了解,考试将于4月16日开始(考试具体日程由各区(市)县教育局确定),但必须在4月30日前完成。

  市教育局规定,考试当天因生病(具有医院证明)或考试时有伤病经考场医生出具证明不能参加考试或者考完1科后因伤病(考场医生出具证明)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补考。据了解,残障(上肢残障、视力残疾、听力残疾和智力残疾)具有医院证明的考生,由其监护人签字,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签署意见,考试领导小组审定,可办理免试手续。免试考生成绩按基本完成实验操作成绩(8分)登录。此外,“指标到校生”也须参加实验操作考试。

[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