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刘振远老师整理的七年级期中考试重难点

2013-10-17 09:31:25佚名

  成都中考网2013年10月17日  这是e度论坛用户刘振远老师整理的七年级期中考试的重难点,其他科目的内容会陆续在帖子中更新,想要与刘振远老师互动的童鞋可以点此链接

  七年级中期考试重难点如下:

七(上) 教学内容 重点 难点 易错点

一 丰富的图形世界 展开与折叠;三视图;图形的认识。 抽象思维:求某个图形的展开图;告诉某三视图求物体的个数等。 三视图的抽象思维;展开图的形状。

二 有理数及其运算 正数、负数的认识;有理数的分类;数轴、相反数及有理数的运算。 绝对值的非负性,绝对值化简、绝对值最值、定值问题;有理数的混合运算 符号的运算,忘记变号,数轴的表示。

三 字母表示数 代数式、代数式的值,同类项的合并。 合并同类项及去括号。 去括号,变号。

四 平面图形及其位置关系。 线段、直线、射线的认识;线段、角的度量与比较;平行和垂直的概念。 线段、直线、射线的区别;角度的大小比较;垂直的概念 线段、直线、射线的认识;垂直的概念。

五 一元一次方程 等式的基本性质;一元一次方程的解法。 一元一次方程的应用 去分母、去括号

相关阅读:

四川成都铁路中学12-13学年八年级上入学检测英语试题

棕北中学2012-2013半期考八年级试题

成都实外西区2012-20138年级半期考试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