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初中地理:将修订或细化课本钓鱼岛内容

2012-09-14 11:28:58佚名

 

图说:初中地理八年级上册(人教版)


图说:初中地理八年级上册(人教版)
 

      成都中考网9月14日 初中地理八年级(上下册)教材将于今年启动新一轮修订。新修订的教材中,将包含介绍“钓鱼岛是我国领土”等内容。

  昨天,人民教育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否细化教材内容,钓鱼岛内容在初中地理教材中已经存在了快20年时间了。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教材正在修订过程中,年底将送教育部进行审查,明年秋季开学将进入中小学课堂。

  来自相关出版社的消息称,新修订的初中地理八年级上下册教材中,涉及到“钓鱼岛是我国领土”的内容,至少不会在现有版本的基础上有削弱。但有关“钓鱼岛是我国领土”的具体内容,还需要得到相关审批程序后才有定论。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各相关出版社有关地理教材还在修订中,尚没有送到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来。

  【现状】

  初中地理一直有钓鱼岛内容

  现在使用的人民教育出版社版本的初中地理八年级教材分为上下两册:在上册内容中,对于钓鱼岛没有文字表述,但在图示中,明确标出了钓鱼岛、黄岩岛是中国领土。

  人民教育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现行的初中地理八年级下册的“祖国的神圣领土”章节中提到,“台湾是祖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我国台湾省包括台湾岛以及附近的澎湖列岛、钓鱼岛等岛屿”这种表述已经引用了12年时间,“加上此前的教材,这种表述大概有快20年时间了。”这位负责人说,不管此次教材是否修订,这个做法会一直坚持下来的。

  该负责人表示,其实在地图里面,钓鱼岛的位置很小,但是因为它的重要性,所以在地图里特意把钓鱼岛标出一个点,而且注以名字。“在练习题里,还专门让学生在地图里找钓鱼岛在什么地方,这些内容都是为了增强学生对钓鱼岛的重要性的认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