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9年1月份北京中考考生应该关注的4件事

2019-01-02 10:40:57田小会

  新的一年已在来到路上,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愿我们稳健的脚步踏响在2019年的每一天!

  我们先来看一下1月份有哪些需要关注的大事?

  中考说明官方发布

  1月上旬,2019中考说明就要发布了,大家要重点关注今年新增考点哦

  英语听说成绩查询

  2019年中考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成绩将于1月11日出炉。考生届时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或直接到学校查询成绩。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有两次考试机会,取两次的高分与纸笔卷面成绩合并,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中考总分。第一次机考已经结束。如果估算成绩不理想,考生还有一次机会,可及早准备。第二次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时间为3月23日。

  建议:

  1、2019考生要综合分析,自己英语听说考过程中的得分点和失分点,有针对性的准备第二次的英语听说考。

  2、充分了解中考英语听说考的评卷规则,如大小写扣不扣分,单复数怎么给分。

  3、考试过后也有考生反应,做下面的题时发现前面的题错了,可惜改不了。所以建议考生一定要现在脑子里面过一过再答题,时间一般是充足的。

  期末考试

  初三期末考试将在1月中旬进行,由各区组织统考。期末考试主要是对考生初三第一学期所学知识的考查。考生备考要以掌握课本知识为主,在回归课本的同时掌握基础题型。期末考题会向中考靠拢。考生可通过各区往年试题整理错题集,不必多做偏题难题。

  考后会有全区排名,这对考生的自我定位有影响,还可作为选择中考志愿的阶段性参考。如果此次考试成绩不理想,考生也不必妄自菲薄,可将其当作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调整好心态,明确下一阶段的学习目标,更好地制订复习计划,有的放矢安排学习。

  海淀期末考试时间:1月15日-17日

  东城期末考试时间:1月16日-18日

  朝阳期末考试时间:1月16日-18日

  朝阳期末考试时间:1月16日-18日

  寒假

  寒假是中学生调理身心、查漏补缺的有利时期。期末考结束后,考生要通过分析和整理错题,找到失分原因,清楚薄弱科目和遗漏知识点,并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寒假在家复习期间既不要赖床,也不要熬夜。考生可以制定计划表

  关注北京中考体育、体检等信息

  除了期末考、英语听说成绩查询以外,1月份还有什么大事可能会发生呢?

  1、中考体育相关政策信息公布

  根据往年的经验,中考体育的时间在5月份左右,而政策通知信息会提前公布,2019年中考体育会不会有变化,对于考生会不会有影响,请家长和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2、中考体检相关政策信息公布

  中考体检大约在每年的3月份,也就是新学期开学不久,体检就要开始了,所以相关的政策信息在1月份的时候很可能会公布,请大家保持关注。

  3、关注学校开放日、校内签约的信息

  12月份的时候,已经有部分学校举办了开放日活动,1月份虽然不是高中举办开放日的高峰时间,但是也会有学校陆陆续续举办,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学校的官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