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初中家长关注的17个问题

2018-12-29 15:38:32中考网编辑

  1、问:对于那个AB队列不太懂?

  答:就是排队检录的时候分成AB两个队列检录,A队列指的是优质高中所属初中队列,B队列指的是初优质高中所属初中以外的初中,一般情况下,招生高中针对这两个队列的招生计划各不相同,两个队列的学生是分开录取,所以名额分配录取分数线一般有两个。其他初中可以在名额分配的时候尝试摸高更高的学校。

  2、问:普通学校的实验班跟重点学校怎么选好?

  答:实验班师资,包括同学之间交流的氛围肯定是比普通班好,这点没话说。不过重点还是得看孩子自己的性格实验班学习氛围好,竞争激烈,如果孩子不适应这种环境,可能上课 生活并不开心 这样强行在实验班可能收获也不大,普通班的老师讲解会更细致一些,实验班老师一般授课思路比较快 ,更适合思维活跃的孩子,普通班和实验班倒是没有好坏之分,现在阶段倒是不用太担心这个事情,主要是帮助孩子提升成绩,有更好的平台可以选择才好

  3、问:二中五中的普通班跟东直门的实验班应该怎么选择?

  答:叶班风头很火啊,作为东直门最好的中学,其实整体的氛围好,包括学校给配备的师资力量也比较强,会有外教上课,教学进度也会快一些的。

  4、问:明年重点高中给定点招生名额多,那统招的名额少,是不是分数线更高了?

  答:这个招生计划还没有出还不能做判断。这个问题来说,还得考虑一下高中招生名额会不会变多校额到校优质初中的孩子不能参加,那么如果高中总得招生名额也提高了那对优质初中孩子也没有影响。具体招生计划得明年五月才能出来。

  5、问:请问各高中,实验班和普通班还会调整吗?

  答:是这样的 有些实验班是固定的 有些是流动的,流动的班会根据每次期中期末的考试成绩排队,如果掉出实验班就只能去普通班过度一下,等到成绩提升还可以考回来。

  6、问:中考是看了成绩后才填写志愿吗?还有是不是每年都有录取率的问题呀?就是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上高中?

  答:中考是看了成绩后才填写志愿的。这个上学是都有上的,但是就得分普通高中和中职类学校了,17年中考共有7.9万人报名。其中京籍考生6.6万人,非京籍考生1.3万人;应届生7.9万人,往届生300余人。今年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共计划招生8.1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收约5.5万人,中职类学校招收约2.6万人。

  7、问:八十初中升高中的和外校考过来,有分数差吗?

  答:距离期末还有时间 您可以期末根据孩子的排名再决定,如果是走中考统招,无论外校还是本校,一概而论,没有差别的。就是说不存在分数一样,优先本校学生录取的说法。

  8、问:名额分配是只针对初中吗?具体是怎样的?

  答:名额分配的问题,他是优质的高中把一部分的招生计划分给初中学校,不是全市招生,是高中面向所在的区名额分配的初中学校分两种,优质高中所属初中和其他初中,两类高中都有一定比例。具体参考这个表http://query.bjeea.cn/queryService/rest/plan/114#

  9、问:初中在重点初中,中考时还能参加名额分配吗?我记得初中录取通知书上好像备注说了不可以

  答:名额分配其实还是针对普通初中名额会多一些,优质高中附属初中也会有一定名额  确实不是所有的优质初中都有名额分配的名额。

  10、问:孩子是西城区的户口,现在在朝阳读书啊,根据孩子的学习分数就中考的时候必须回原籍的西城区去考试吗?在朝阳区考试可以吗?

  答:是否要跨区是看自己的选择 不是必须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