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8北京各区新增学校名单汇总

2018-09-10 11:20:00紫小涵

  9月开学后,北京各区新增了很多学校,并且迎来了第一批新生,另外还有一批还在建设中,不久也将开始招新。

  据悉,本市通过名校建分校、集团化办学、原有学校改扩建以及新增九年一贯制学校等方式,在新学期到来之前又增添了一批新学校、新校区,进一步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从而不断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海淀区:

  新增1所初中、1所小学

  初中校:首师大附北校区,首届初一新生270人,共设置7个教学班。特点:除办学地点与本部不同以外,其它与本部完全一致。

  小学:上地实验小学树村校区,一年级共设6个班、246名新生。

  朝阳区:

  新增一所初中校

  北京二中朝阳学校

  2018年首次迎来新初一四个班的新生。目前共有40余位教师,85%以上具有10年到15年教龄,60%的老师是朝阳区的骨干及青年骨干。

  特点:在二中本部学习、培训、执教一年以上的教师占这所学校专任教师总数的82%。二中本部特级教师和骨干教师定期到校授课。

  丰台区:

  新增2所完全学校,扩建一所学校

  1、人大附中丰台学校

  包含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每个学段可设24个班。

  学校配有教师和学生宿舍,可容纳1600余名学生住宿。

  各个学科新老师,全部与本部名师结成“师徒关系”。

  今年初中部首次投入使用开始招收初一新生、“1+3”项目初三新生。

  小学部已于2017年9月1日开学。

  2、北京十二中钱学森学校新校区

  全国首个以“钱学森”冠名的完全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初一年级、高一年级学生,致力构建“精高博特”的航天科技教育特色。

  位置: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万源南里,毗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3、丰台二中改扩建工程

  占地面积达到3.82公顷,建筑面积达到4.29万平方米,新增近1000个学位。

  4、丰台区内北京十中槐树岭校区、长辛店铁路中学也正在改扩建工程建设中。

  通州区:

  新建+正在建设

  1、北京五中通州校区

  学校初中部采用就近入学的招生方式,高中部为全市招生。初中部除原龙旺庄中学并入外,新初一就近招生140人;新高一面向通州、朝阳以及东城区三区招生74人。

  目前学校共设16个班,初中14个班,高中2个班。

  2、其他新建小学等学校

  ①北京市通州区骏源学校(暂定名);

  ②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西马各庄小学;

  ③北京市通州区银河湾小学。

  昌平区:新增1所小学

  清华附中昌平学校

  学校规模为6个年级24个班,学生人数约1000人。今年,清月小学部在回龙观地区招生达199人,大大缓解了该地区入学压力大、学位紧张的情况。

  房山区:

  九年+12年一贯制

  1、九年一贯制学校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2、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

  大兴区:新增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①北京市大兴区德茂学校,由原德茂小学和德茂中学合并;

  ②北京市人大附中仁泽实验学校,由原孙村中学和黄村三小合并;

  ③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学校,由原长子营中学和长子营小学合并;

  ④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兴实验学校,由原红星中学、太和中学和瀛海一小合并而成。

  门头沟区

  新增+改建

  门头沟区新投入使用了八中永定实验学校,改扩建了大峪一小、大峪中学西校区2所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