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中考签约类型分析

2018-08-22 14:14:21紫小涵

  二、中考签约有哪些类型?

  1、签约的三种形式

  死约:保进高中重点班,只要按照学校要求填报志愿,都可以录取,基本上不看中考成绩。

  半死约:重点班降分录取,一般降25~30分。

  活约:参加中考,过录取线,保重点班;签约后未过录取线,当择校生,交费上(已取消择校生)。

  现在签约基本都为活约,必须分数达到一定的要求才可以。

  学校跟家长和学生口头协议,如果孩子中考成绩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进入学校后,免分班考试直接进入实验班。

  学校跟家长和学生口头协议,要求第一志愿报该校,第二志愿报合作学校,分数未达到,学籍进入合作学校,但是承诺在本校上课,个别学校会在高三毕业时给开证明,证明孩子高中三年在本校上课。

  此外,不同的学校还会有不同的签约政策,比如:

  有的学校会在重点班录取分数线上降低10分录取,普通班降低5分录取,同时签约后志愿不允许填报其他学校;但通常来说,重点班的分数比普通班高15分左右,所以学校不是保底或让20分以上,这种约的风险和收益有些不对等,家长就应该慎重了。

  2、签约的两种维度

  直升签约:是和初中校对口的高中校签约,对于考生和家长而言不是理想目标的直升签约,会给学生家长带来毁约的风险,个别学校甚至会通过剥夺考生报考权利强行留住学生(不同学校处理方法不同,家长和学生在签约时一定要问清楚如果毁约的后果)。

  跨校签约:学校的风险高,考生和家长是否会按照要求填报志愿高中校不可控。跨校签约的比例很低,有的学校根本不接受跨校签约。跨校签约对学生成绩的要求远高于本校签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