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8年北京门头沟区中考招生政策

2018-06-25 18:04:00紫小涵

  一、主要内容

  (一)基本情况说明

  门头沟区2018年中考报名人数1179人,应届考生1173人,往届考生6人,借考考生90人,非京籍有报考资格76人。

  (二)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人数

  今年我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778人,其中大峪中学244人、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144人、八中实验学校260,北京八中京西校区120人,门头沟中等职业学校40人。大峪中学名额分配计划110人、校额到校24人,宏志班6人,体育特长生1人,1+3实验项目80人;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名额分配59人,校额到校24人,体育特长生2人,艺术特长生4人;八中实验学校艺术特长生11人;八中京西校区统筹二90人。

  (三)职业高中招生计划

  我区职业高中招生计划为110人,其中提前招生计划5人,统一招生计划105人。

  二、报考工作

  (一)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工作将于7月7日8:30—11日17:00进行,考生凭报名号、密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行志愿填报。

  (二)选择回户籍所在区报考的考生,在5月15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于5月18日8:30—11:30到户籍所在区中招办确认并办理报考手续,过期不再办理。

  三、体检工作

  门头沟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负责本区考生的体检工作,时间定于3月28日开始进行,4月10日结束;在中招办报名的外省市回京考生及往届生4月10日8:00到保健所进行体检。本区补检时间为4月10日,复检时间为4月20日。

  地址:门头沟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城子大街10号,城子职高操场北院)。

  电话:69863775 69844125。

  四、体育考试工作安排

  体育考试时间:5月10日。

  体育缓考时间:5月17日。

  考试地点:门头沟区大峪中学

  在中招办报名的外省市回京考生及往届生体育考试定于5月10日10:00,在大峪中学考点由区中招办统一组织进行。

  五、初中毕业考试、模拟考试等工作安排

  我区初中毕业考试与初三一模考试合并进行,仍采取全区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考试的方式。

  毕业会考时间:5月2日—4日。

  一模考试时间:5月2日—4日。

  二模考试时间:6月4日—6日。

  六、其他有关工作安排

  (一)宏志班招生工作

  大峪中学宏志班招生对象为家庭生活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被录取的学生免交学杂费、书费、住宿费、校服费,并每月发放伙食补助。欲报考的考生需按照简章上的规定和时间进行资格认定。

  (二)特长生测试工作

  2018年我区将统一组织体育及艺术特长生测试工作:

  测试时间:5月19日。

  测试地点: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

  (三)4月23日公示享受照顾加分、优先录取考生审核资格通过信息。

  七、联系方式

  中招办地址:门头沟区桥东街17号

  咨询及信访电话:69843100

  网址:www.mtgkszx.bjedu.cn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