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1+3”项目开始报名了

2018-06-11 16:22:48紫小涵

  一、学校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是房山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于1998年5月联合创建的一所新型全寄宿制、高规格独立高中。学校专任教师130人,其中正高级教师4人,特级教师8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2名。学校于2003年6月被北京市教委认定为“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也是目前房山区唯一的一所市级示范高中。

  学校坚持尊重学生“个性差异”,通过持续优化办学条件,构建学校特色课程体系、推动教师自主发展,促进学生全面且有个性发展,保障每位学生素质提升, 以“创新教育模式”培养“智、仁、健、勇”优秀人才。20年来培养了近万名优秀毕业生,有很多毕业生或进入世界名校深造,或已经成为新兴行业的精英。

  二、项目简介

  “1+3”项目培养模式是我校落实北京市教委要求探索新高考背景下高中人才培养的新方式,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进入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在我校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的学习,不需参加中考,直升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

  课程培养目标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健全人格,积极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即全面、自主、个性化、可持续发展。 通过“1+3”项目,系统构建以培养学生创新人格、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为核心的创新课程,努力为培养具有国际化意识、视野和胸怀,具有国际一流的知识能力结构的国际化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成立以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体的教师团队,聘请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教授学者,市区学科教研员等组成专家团队,本着关注学生发展、尊重学生个性的原则设计课程,开展教学实践活动,体现人文特色和科学精神的积淀,在自主招生和高考录取上,为“1+3”项目学生创造条件

  三、报名资格及招生人数

  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北京户口),且在房山区同一学校具有连续两年学籍的初二年级在校生;综合素质表现优异(学业水平、学习品质优良;学有余力;自理自立能力强)。

  预计招生计划:70人。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时间:6月16日下午2点--5点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一号教学楼楼门厅

  要求:携带1)北京市户口薄 2)原学校开具的初一初二期末成绩证明和初中阶段有关获奖证书 (原件和复印件)3)加盖学校意见及校章的报名表 4)综素评价材料等

  说明:报名表需要学生本人亲自手写,加盖校章。

  咨询电话:69363613, 69368709, 69373742

  学校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苏庄东街8号

  五、划重点

  1、关于报名资格

  答:北京户籍,房山同一所学校两年学籍,初二在校生,综合素质优异。对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育人理念充分认同,自愿参加此项目。

  2、关于综合测试

  答:突出素质教育导向,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综合素质等内容,进行综合测试。时间预计在7月初,请关注后续通知。

  3、关于录取

  答:录取结果将在教委、考试中心、北师大良乡附中相关网站上发布,请及时关注。

  4、关于课程

  答:完成初中、高中阶段必修课程之外,增加研究性学习、实践活动的比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健全人格,积极促进学生全面、自主、个性化、可持续发展。

  5、关于高考

  答:学生与其他统招学生一样,参加相应年份的高考及高校录取。

  6、 关于班级建制

  答:尽可能保持班级建制,以体现项目的最终成果。不过,考虑到新高考的选考形式,不排除因为学生选考方向不同,出现选课走班等其他教学组织形式。

  7、关于招生人数

  答:计划招收70人,两个班级。通过综合测试情况,择优录取。去年根据学生综合测试情况,最终只录取了43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