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8年北京中考之朝阳寄宿数据分析

2018-05-11 13:47:01易水小寒

  今晚朝阳考试中心发布了今年的各校寄宿招生计划,很多家长也会发现其实并没有早期传言减招原有招生人数的10%那么恐怖,下面小寒就给大家对比了一下,同时说下我看到的一些东西。

  

  备注:

  1.工大附今年只公布了61人并未注明校区,往年垂杨柳校区110人,首城国际校区35人,从其他学校减少规模来看,小寒猜测应该是首城国际取消,垂杨柳减到61

  2.日坛甘露园校区今年没有名额,而新增了一个芳草地国际学校甘露园的29人招生,因为不知道这两个是否有关系,因此都写了进去

  总体分析

  整体来说今年朝阳的寄宿减招,其实超出了之前很多家长的担心,虽然减了,但是并没有之前传说的那么恐怖,也正如小寒前几天写的从海淀寄宿变化看朝阳那篇文章一样,朝阳家长们特别关注的例如八十人朝这些学校减招并不很多,反而是一些平时家长们关注不太多的学校减少的比较厉害。经过热心家长的建议,小寒增加了减少幅度的对比,更清晰的看出,几个朝阳最好的学校减少的幅度统一都是在20%,还是有一定规律的。

  平时家长们关注比较多的学校里面,今年受伤比较严重的恐怕就是工大附和北师朝两所学校了,本来基数并不多,减招人数确实相对好的学校里面比较多的了,而这里最奇葩的当属东师朝,竟然在所有学校都减招的情况下没有变化,也怪不得今年东师朝活动的动静那么大。

  目前朝阳寄宿官方的已经发布,因此朝阳之前投简历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近期就多多留意手机电话,同时也建议还没有票的家长,可以多去接触一些今年减招并未太大影响的学校,小寒也提醒大家,朝阳外国语到目前还没相关活动消息,往年朝外也比较晚,大家多多留意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